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查扣涉案資產35.34億元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8日,甘肅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七次新聞發佈會上,甘肅省政法委副書記、省掃黑辦負責人孫燕飛在介紹,中央督導組兩次督導對接會和正式向甘肅省反饋督導意見後,甘肅組織開展了集中整改“五大攻堅戰”和專項整治“十大行動”,打擊戰果顯著擴大,其中專項鬥爭查扣涉案資產35.34億元。
 
  據介紹,中央督導組進駐督導和問題整改期間,全省新打掉涉黑涉惡犯罪團伙127個,其中涉黑組織11個、惡勢力集團45個、惡勢力團伙71個,刑拘犯罪嫌疑人1812名,破獲刑事案件2062起,查扣涉案資產14.77億元,繳獲槍支2支,投案自首155人。專項鬥爭以來至10月25日,全省已累計打掉黑社會性質組織54個、惡勢力集團153個、惡勢力團伙338個,打掉村霸162個,抓獲犯罪嫌疑人7072人,破獲刑事案件5290起,查扣涉案資產35.34億元,繳獲槍支32支,有465名涉黑涉惡違法犯罪分子懾於鬥爭強大聲勢投案自首。
 
  記者了解到,截至10月25日,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線索7732件,已調查處理6675件;立案560件,累計處理1421人,其中黨紀政務處分775人、組織處理646人,涉及縣處級幹部74人;移送司法68人,其中縣處級幹部5人。
 
  通過中央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有效提升了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社會影響力,推進了平安甘肅建設,帶動了黨風政風、社會風氣、營商環境的好轉。2018年全省刑事案件總量下降12.3%、其中八類主要刑事案件下降8.4%、毒品案件下降41.1%、經濟犯罪案件下降16.3%,治安案件總量下降21%;今年1至9月全省刑事案件總量再次下降7.9%,其中八類主要刑事案件下降13%、毒品案件下降19.6%、經濟犯罪案件下降42.4%,治安案件總量下降21.5%。
 
  孫燕飛表示,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聽之任之、失職失責甚至包庇縱容、充當“保護傘”問題專項整治的部署要求,對全省涉“黃賭毒”問題開展徹底的“大掃除”,對行業主管部門及相關人員失職失責甚至包庇縱容、充當“保護傘”的問題堅決嚴肅追究責任。(寇剛 梁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