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第六屆南昌國際軍樂節開幕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11月2日,第六屆南昌國際軍樂節開幕。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宣布開幕,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致辭。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原副司令員兼陸軍司令員秦衛江,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原副政委王兆海,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秋儉,中國文聯原副主席楊承志,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志武,省政協副主席湯建人,省軍區副司令員劉殿榮出席。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南昌市決定舉辦第六屆南昌國際軍樂節,以此作為「軍旗升起的地方」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本屆軍樂節的主題是「軍樂慶華誕,響亮英雄城」,主要內容包括開幕式暨巡遊表演、專場音樂會、軍樂嘉年華文化惠民演出、軍樂行進晚會和閉幕式暨軍樂晚會等,共邀請到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樂團、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樂團、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衛士軍樂團等4支國內樂團,以及俄羅斯皇家近衛軍軍樂團、法國裝甲騎兵軍樂團等10支外國軍樂團參加,同時來自南昌本地的10支樂團也將在軍樂節期間和各大軍樂團聯袂演出,參演人數3000餘人。
 
 
 
  據了解,南昌國際軍樂節自2006年開始舉辦,旨在通過搭建國際軍樂交流平台,促進中外軍隊和人民之間的友好文化交流,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助力和平發展。(圖片:李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