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西省西咸新區發佈全國首個創新性規劃建設品質標準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1月6日,陝西省西咸新區召開第二次城市工作會暨迎全運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動員會。會議發佈了《陝西省西咸新區規劃建設品質標準彙編》,包含140項控制要求,其中87項為強制標準,是全國首個創新性的規劃建設品質標準。
 
會議現場
 
  據了解,自2017年1月第一次城市工作會以來,西咸新區的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得到全面加強,城市形象、品質、聲譽有了較大提升。但城市工作中依然存在創新城市發展方式成效還不明顯、建設品質還不夠高、城市功能還不完善、城市管理還不精細等短板,必須高度重視,儘快解決。
 
  本次會議發佈的西咸新區創新規劃建設品質標準涵蓋規劃指標、建築組合、建築設計、市政道路及街道設施、海綿城市建設等領域。標準明確了建設項目高度、外立面材質、裝修、車位、智能化、綠建等具體控制要求,在項目入區、土地供應、規劃審批、建設實施及交付使用等階段進行全過程品質審查和精細化管理。同時利用「強制+引導」科學管控方法,落實彈性AB分級標準,最終形成新區40%建設項目達到A級標準,60%建設項目實現B級標準的品質管控目標。
 
  會議強調,西咸新區已經站在了全面加快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區建設的新起點上。全區上下要進一步理清新區城市工作的目標思路,要聚焦人民城市為人民這個中心,堅持不懈地優化生態環境,鍥而不捨地優化宜居環境,持之以恆地優化營商環境;要聚焦創新城市發展方式這主線,持續推進理念創新、深化技術創新、加強制度創新,系統推進集成創新;要聚焦城市高質量發展這個標尺,始終做到高水平規劃、高品質建設、高效能管理;要聚焦建設國家中心城市這個目標,聚焦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區的定位,做實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區的基礎,增強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區的功能。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