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第六屆南昌國際軍樂節閉幕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經過中外團隊5天來的出色表演,11月6日晚,第六屆南昌國際軍樂節圓滿落下帷幕,來自國內外的頂尖樂團聯袂為觀眾獻上了一場充滿激情、軍樂風味十足的藝術盛宴。作為江西南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動,以「軍樂慶華誕,響亮英雄城」為主題,更是在表演水平和藝術造詣上達到了空前的高度。
 
 
 
  南昌國際軍樂節是我國唯一以城市冠名舉辦的軍樂節,是英雄城南昌精心打造的大型城市文化品牌。在「軍旗升起的地方」奏響鏗鏘有力的軍樂,既展現了軍人的勃勃英姿,又促進了文化交流,更增進了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誼。
 
 
  南昌國際軍樂節自2006年舉辦以來,規模不斷擴大,影響日益深遠。在當晚舉行的閉幕式上,中外軍樂團演奏曲目多為各國軍樂經典曲目,氣勢恢弘,場面壯觀,使南昌國際軍樂節成為中外軍樂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據南昌文旅局數據顯示,6屆軍樂節共累積參演國家34個(含中國)、國內參演軍樂團27支次、國外參演團隊40支次、本地參演團隊45支次、參演人員約10000人次。(圖片:馬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