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創新服務實體經濟 徽商銀行榮膺2019十佳金融機構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報導:11月7日,由香港商報、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亞太經濟與文化交流協會聯合主辦的2019中國金融創新發展論壇暨第三屆亞太經濟文化論壇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此間,2019金融創新服務實體經濟十佳金融機構評選結果揭曉,徽商銀行名列其中。據悉,這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獲得此項殊榮的金融機構。
 
2019金融創新服務實體經濟十佳金融機構頒獎儀式現場
 
  據了解,作為全國首家由城市商業銀行、城市信用社聯合重組成立的區域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徽商銀行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服務地方經濟、服務中小企業、服務廣大民眾」的市場定位,業務持續較快發展,綜合實力逐步增強,經營管理水平穩步提升,資產規模現已超萬億,並擁有徽銀金融租賃、無為、金寨徽銀村鎮銀行3家附屬公司,參股奇瑞徽銀汽車金融公司,正式獲批籌建理財子公司,已成為安徽省內乃至全國銀行業具有較高知名度和一定影響力的區域性商業銀行。在英國《銀行家》雜誌全球千家大銀行排名中,徽商銀行居於第142位。

金融創新服務實體經濟十佳金融機構頒獎儀式現場
 
  深耕「六大金融」 深化供給側改革
 
  黨的十九大以來,徽商銀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立足安徽,服務大局,回歸本源,專註主業,緊密圍繞服務實體經濟,深化改革創新,防控金融風險,全面構建「一體兩翼」總體發展框架。
 
  徽商銀行創新服務實體經濟的做法主要在於深耕「六大金融」,包括民生金融、產業金融、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以及扶貧金融。以此為抓手,該銀行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着力建設專業完善的業務產品體系和科學高效的管理體系,切實發揮商業銀行在支持和服務實體經濟發展中的應有作用。
 
  徽商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在監管機構的指導下,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落實「一體兩翼」行動計劃,按照風險可控、商業可持續原則,主動將金融創新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有效對接,以數字化轉型為核心,創新金融產品、豐富服務渠道、完善業務流程,更好地滿足城鄉居民和實體經濟多樣化的金融需求,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
 
  本次中國金融創新發展論壇主題為金融創新賦能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郵儲銀行等國有商業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國家開發銀行等政策性銀行,興業銀行、徽商銀行等城市商業銀行、互聯網金融、保險等多家機構代表應邀出席,共商金融創新服務實體經濟大計。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