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佛港校企四方簽約推動灣區雙創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9日,佛山科學技術學院聯合佛山菁英佛港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攜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與香港港雋動力青年協會在佛山科學技術學院仙溪校區共同舉辦了「多極共融共享,灣區雙創雙響」簽約啟動儀式。本次活動將政、校、行、園、企各方有效連接,以更具創造性的活力與動力,為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構築護城河、打通產業鏈、營造生態圈。
 
 
  啟動儀式上,佛山科學技術學院、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聯盟(香港)、佛山菁英佛港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港雋動力青年協會(香港)的相關代表共同簽訂四方戰略合作協議,將在「共享粵港澳大灣區活動資源和成果」、「共建佛山對外招商引資平台」、「共建文化項目落地平台」、「共建商協會企業服務聯盟」、「提高人才培養質量以及建設大灣區產業發展智庫」等方面進行合作。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理事長曾崢表示,本次活動將助推多方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共同體,今後佛科院將推動大灣區校、政、企等各領域深層次交流與合作,營造佛山最具活力的創新創業生態環境。
 
 
  會上,還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聯合秘書處、常務理事單位、理事單位、孵化園授牌儀式及港澳項目入駐創業谷簽約儀式。
 
  其中,佛山菁英佛港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與佛山文化藝術創新協會、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等單位簽署了「共推佛山市文化以及三龍灣高端藝術文化社區建設」合作協議、「共建粵港澳大灣區事業」戰略合作協議等多個合作協議,將從文化藝術、教育、青年服務、企業服務等方面開展合作。
 
  佛山菁英佛港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長潘子健先生表示,未來將與多個單位進行全方位合作,建立港澳商協會企業服務聯盟,為入駐佛山的優質項目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其中在文化方面將與佛山市藝術文化創新協會合作共建佛山文化產業發展以及三龍灣高端藝術文化社區,助力提高佛山市文商旅投資開發。
 
  目前,佛山菁英佛港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與港雋動力青年協會已經引入嘩嘩星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飛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納米領先科技有限公司、廣州麥哲倫少兒體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計13個港澳項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