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學生體育節在穗開幕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學生體育節」9日晚在廣州體育學院開幕。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覃偉中出席,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景李虎致開幕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香港教育局、澳門高等教育局、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等粵港澳三地共3千餘人參加了開幕式。本屆體育節由76個聯盟成員單位參與承辦。

開幕式現場
 
  推動三地體育文化融合發展
 
  景李虎在致辭中指出,體育作為一種共同語言,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進程中,能為三地青少年學生溝通感情、加強交流起到很好的橋樑作用,廣東支持成立「粵港澳大灣區體育教育與發展聯盟」,舉辦並着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學生體育節」品牌,就是要搭建三地青年學生競技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動三地學校體育合作與交流,共同提升灣區體育文化的國際影響力。
 
  廣州體育學院校長劉永東在致歡迎辭中說,廣州體育學院作為首任理事長單位團結全體成員共同致力於服務青少年體質健康,全面提升人才培養質量;致力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產學研深度融合,創建國際化品牌體育活動;致力促進大灣區學校體育交流、合作與融合;通過開展體育賽事、體育交流、體育科研、體育展演等形式多樣的活動,推動大灣區體育教育發展。

開幕式現場
 
  三地師生同台展演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學生體育節師生展演——中國•年志主題展演,以「一脈相連,活力相伴」為主題,分「古之志、拼之志、今之志」三個篇章,傳承了粵港澳三地同根同源、不可割捨的地緣與文化血脈,彰顯了開放包容、敢為人先的嶺南文化精神,展現了當代灣區青年昂揚的志氣、靚麗的風采。
 
  原國家青年聯合會副主任、中國第一個游泳世界冠軍戚烈雲,中國柔道協會主席洗東妹,奧運會羽毛球冠軍張潔雯,羽毛球世錦賽冠軍謝杏芳等一批冠軍同台展演,合唱廣州體育學院原創歌曲《中國青年志》將展演會推向高潮。「粵港澳大灣區體育教育與發展聯盟」成員單位師生代表以及各界代表3000多人觀看了開幕式。
 
  據悉,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學生體育節,設計了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包括港澳師生體育文化之旅,體育競賽活動,體育名家大講堂,體育文化成果展,粵港澳大灣區運動與健康協同創新論壇,聯盟成員大會,體育節開幕式暨粵港澳大灣區中國青年新風尚風采展演等7項活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