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開展「奮戰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產重點攻堅行動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深入貫徹國務院安委會和廣東省委、省政府對當前安全防範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實保障全省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廣東省安委辦、省應急管理廳決定從11月11日起到12月31日,組織開展全省「奮戰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產重點攻堅行動。
 
  此次重點攻堅行動以確保全年安全生產工作形勢持續穩定為目標,以防範和遏制各類事故為重點。省安委辦、省應急管理廳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進一步落實地方屬地管理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督促企業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深化各類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排查整治,全面防範化解安全風險,全面消除安全隱患,全面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堅持「嚴」字當頭,突出重點地區、重點企業、重點環節、重點問題,通過強化執和開展「四不兩直」隨機抽查等方式,重點檢查各類存在問題多、隱患問題大的重點企業單位,確保完成歲末年初「不發生群死群傷、不發生決堤(壩)、不發生爆炸、不發生大火」。
 
  要以問題為導向,各地特別是今年以來發生較大以上事故以及事故多發頻發的地區,對自身安全生產工作短板進行細緻梳理,深刻吸取教訓,認真研判事故成因,有針對性的開展重點攻堅,確保不再發生同類事故,切實夯實安全生產工作基礎。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大曝光、強化懲戒,及時通過新聞媒體曝光典型案例和重大隱患,嚴格落實安全生產「黑名單」制度,強化失信行為聯合懲戒,提高企業違法成本,切實督促企業自覺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形成全社會對安全生產工作齊抓共管的局面,全力確保歲末年初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的穩定。(李苑立 粵應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