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銀行杯」2019年中國廣場舞大賽圓滿落幕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0日,為期2天的「中國銀行杯」2019年中國廣場舞大賽(廣東·肇慶站)在肇慶星湖牌坊廣場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全國廣場舞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肇慶市人民政府主辦,廣東省社會體育中心、肇慶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肇慶市總工會協辦,本次賽事還得到了中國銀行肇慶分行的冠名支持。以廣場舞大賽為載體,展現肇慶人民的新風貌新氣象,帶動群眾性體育和文化活動蓬勃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匯聚正能量。
 
活動現場
 
  本次大賽共分為自選套路和規定套路兩種形式,規定套路和自選套路得分之和為參賽隊最終得分,獲得前三名的代表隊有機會參加全國總決賽,共有來自江蘇、福建、海南、廣西、湖南、江西、廣東等地的25支隊伍共500多名運動員參加,在硯都星湖展開了一場精彩的「舞林爭霸」賽。
 
  比賽現場,《馬纓花》、《肇慶美》、《坐上高鐵去賀州》、《絲綢之路》《最炫民族風》《萬樹繁花》《阿西里西》等精彩節目一一上演,令現場的觀眾都按耐不住心中的熱情,跟隨音樂舞動起來,特別是由廣東省肇慶市電信舞蹈隊帶來的《肇慶美》曲目,將肇慶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之城展現的淋漓盡致,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大賽評委從舞蹈編排與表演、精神風貌與服飾以及現場效果等方面,為25支參賽隊伍進行現場打分。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平桂區文化和旅遊局隊獲得第一名,廣東省肇慶學院硯園舞團獲得第二名,江蘇省無錫市廣場健身舞運動協會代表隊獲得第三名,這三支隊伍都有機會獲得參加全國總決賽的資格。
 
  「這是自全國田徑錦標賽、全國體操錦標賽、體操世界盃挑戰賽、高台跳水世界盃後我市舉行的又一個全國性大賽了,這些舞蹈隊員們都跳出了專業水準,整個比賽場面激情四射、讓人心潮澎湃,她們舞出了新氣象、新風尚,讓我們老百姓對未來美好生活充滿了期待。」現場觀眾表示。
 
  近年來,肇慶市積極組織開展群眾體育活動,大力打造15分鐘文體生活圈,推進公共文化、體育服務體系建設,初步形成了以公共場館為核、社區體育公園為點、綠道與登山步(棧)道為線的「15分鐘健身生活圈」,為人民群眾開展文體活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李苑立 陳小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