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暨南大學·張原天中華文化傳播大賽開幕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在暨南大學建校113周年校慶前夕,新加坡華僑、暨南大學校友張原天博士決定捐資暨南大學1000萬元設立「暨南大學-張原天中華文化傳播基金」,支持暨南大學舉辦「暨南大學·張原天中華文化傳播大賽」系列活動。11月10日,中華文化才藝比拼賽初賽在暨南大學番禺校區展開。
 
活動現場
 
  據介紹,該活動面向全球華人華僑學子開展,獎勵在華上學的具有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偉大的抱負、優異的成績、正確的人生觀、熱愛中華文化和願意為祖國做貢獻的全日制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首屆大賽系列活動在暨南大學率先開展,自第二屆起將全面面向海內外華人華僑學子開放報名渠道。
 
  大賽共包含中華文化才藝大賽、中華文化傳播使者年度人物評選活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社團及優秀項目培育計劃三個項目。首屆賽事得到海內外暨南學子的積極響應,共有1056人、246支隊伍,報名參加。
 
  11月10日,參與初賽的24支隊伍帶來樂器演奏、扯鈴、舞蹈、舞龍舞獅、戲劇、太極、歌唱、射藝等多個類別的表演,最終共選出12組選手晉級決賽。經過複賽、決賽後,12月中旬將為獲獎者與團隊舉行頒獎儀式。
 
活動現場
 
  據介紹,張原天博士現任新加坡鴻德集團董事長,二十多年來從事學術研究、商業運營和投資等活動,2017年獲得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頒發的「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證書,2018年獲得中國僑聯、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聯合頒發的「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稱號。
 
  張原天博士堅信教育是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基石,為資助更多品學兼優的華裔貧困學生完成學業,特設立教育慈善基金「張原天博士獎學金」,十多年來在中國境內慈善捐助超1千萬元人民幣,受益人超過2800人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