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19南昌國際馬拉松雙賽會記錄誕生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福特領界·2019南昌國際馬拉松11月10日上午在南昌八一廣場鳴槍起跑。來自全球的25000名跑友,在新中國軍旗升起的地方,獨一無二的「英雄城」,用腳步追憶崢嶸歲月里的鐵血軍魂。
 
 
  本次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江西省體育局、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南昌市體育局、東湖區人民政府、西湖區人民政府、紅谷灘新區管委會、江西省田徑運動協會承辦,江西省路跑協會、南昌水利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南昌市田徑協會、南昌市路跑協會、南昌市微馬協會協辦,智美體育文化(浙江)有限公司負責運營推廣。
 
 
 
  據介紹,本次賽事設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約5公里)和家庭跑(約5公里)四個項目,其中馬拉松參賽人數為7000人,半程馬拉松參賽人數為10000人,迷你馬拉松參賽人數為6000人,家庭跑參賽人數為2000人,總計25000人。
 
 
  經過激烈角逐,來肯雅的STEPHENKIPLIMO以2小時09分54秒奪得馬拉松男子組冠軍,打破了馬拉松男子組2:13:36的賽會記錄。江西省田徑隊彭建華以2小時12分55秒的成績獲得國內男子組第一名,並且實現個人PB。來埃塞俄比亞的MELKAMGIZAWTOLA榮獲馬拉松女子組冠軍,成績是2小時29分01秒,同樣打破了馬拉松女子組2:35:11的賽會記錄。國內女子第一名由張水華奪得。
 
 
  據悉,英雄馬三年奔跑,所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贏得了社會各界及國內外跑友的高度讚譽,連續被中國田徑協會評為「金牌賽事」,今年又榮升為「國際田聯路跑銅標賽事」。為延續英雄馬這一優秀的體育品牌,進一步彰顯「天下英雄城」的城市魅力,2019英雄馬在繼續保持競賽組織的高水平、組織活動的高標準外,還從賽事專業化運營、跑者服務和城市特色等方面持續發力,力爭打造成為更具影響力、更加國際化的高端馬拉松賽事。(操端晶 劉夢慈)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