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為保大學生就業 粵將舉辦61場招聘會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11日從廣東省教育廳獲悉,廣東省2020屆普通高校畢業生系列供需見面活動已經啟動,從本月份起將面向2020屆高校畢業生共舉辦61場供需見面活動,幫助省內約60萬高校畢業生尋找工作崗位。
 
首場供需見面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共舉辦61場招聘會
 
  據悉,這61場供需見面活動將依託廣東省大學生就業創業智慧服務平台(http://job.gd.gov.cn),採取線上線下一體化精準匹配的方式開展,並分別與廣東省國資委、廣東省工信廳等單位聯合舉辦國有企業招聘專場現場活動、中小企業大型網絡招聘專場等,共提供約16萬個崗位精準匹配推送。其中9日在華南理工大學舉行的首場招聘活動,共有400餘家單位提供了8000多個崗位,吸引了近萬名畢業生進場應聘。
 
  此次系列招聘活動,注重多部門聯辦,有效整合了省內的各類就業資源,有力拓寬了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招聘主題豐富多樣,力求讓大學生精準就業。系列供需見面活動時間貫穿整個畢業季,覆蓋粵港澳大灣區及粵東西北高校集中區域,極大地方便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就近求職招聘。同時,結合當前大灣區建設和畢業生就業需求,新增設了面向全國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的「南方」系列供需見面活動以及「廣東省國有企業招聘專場」,提供更多的機會助力學生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就業。
 
  多措保障就業公平
 
  為保障特殊群體畢業生順利就業,該省教育廳將聯合省殘聯舉辦省內高校殘疾人畢業生現場招聘活動和網絡招聘活動;舉辦農村從教專場招聘活動,為畢業生紮根基層做好服務。提供專項就業援助服務,確保特殊群體畢業生充分就業。今年繼續加大對粵東西北的傾斜,聯合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在粵東西地區舉辦「2020屆高校畢業生供需見面活動暨高成長企業校園招聘會」和「廣東省中小企業大型網絡招聘專場」,將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為粵東西北地區的經濟發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撐,讓粵東西北畢業生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廣東省就業指導中心在網上推出「一站式」辦理就業相關業務,如創建簡歷、找工作、拿offer、申領報到證、查詢檔案以及在線簽訂《就業協議書》等,為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提供更方便、快捷、有效的信息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