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灣再現「侯鳥齊飛」壯觀景象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每年十月下旬,大量候鳥開始南遷越冬。作為水鳥的天堂,深圳灣是東半球候鳥遷徙(東亞-澳大利亞線路)的中轉站和歇腳地。每年有超過十萬隻水鳥在此棲息越冬,主要包括鷺類、鴨類、鴴鷸類、鷗類,其中珍稀時間瀕危物種23種。
 
金框鴴 鹿向榮摄
 
候鳥遷徙圖
 
 
中勺鷸 鹿向榮摄
 
黑臉琵鷺 鹿向榮摄
 
  近日,廣東內伶仃福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迎來萬鳥齊飛的壯麗景象,不少影友們在深圳灣拍攝的候鳥群圖,甚是壯觀。據統計,2019年全球黑臉琵鷺同步普查數量為4463隻,深圳灣有383隻,是全球第二大黑臉琵鷺棲息地。據介紹,黑臉琵鷺擁有通體潔白的羽毛,眼周裸露的皮膚和嘴基是黑色的,好像長了一張黑臉,黑色的長嘴既像勺子,又像中國樂器琵琶,因此有了「黑臉琵鷺」這個名字,是國家二級保護鳥類。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