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職學子喜獲iGEM金獎及最佳項目提名獎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美國時間11月4日下午,為期4天的第十六屆國際基因工程機器大賽(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ing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在美國波士頓海因斯會議中心落下帷幕。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代表隊SZPT-China首次參加本次大賽,與世界頂級名校學生同台競技,斬獲金獎並獲得含金量極高的最佳食品與營養領域項目提名獎。
 
 
  SZPT-China代表隊由深職院化生學院食品科學與工程、食品生物技術、食品營養與檢測等專業黃林森(隊長)、陳綺彤、林秀文、何麗冰、吳衛佳、劉佳全、羅曉林、詹智浩、郭家銘、敬丹婷、任莉苗、黃家偉、葉曉峰、陳鴻傑等14名學生組成,化生學院張麗君教授、楊劍教授以及醫護學院張艷明博士擔任指導老師。
 
  自2018年11月起,SZPT-China隊以AntihypertensiveProbiotic (降血壓益生菌)為研究課題,耗時近一年,查閱資料、設計方案、實施實驗、建立模型,同時加以社會實踐、建立全英文網站,為降血壓益生菌提供了可行性方案。在課題研究過程中,學院多次開展評審會和預答辯,邀請多名學者擔任評委,全程以英文的方式進行交流指導,幫助其總結、提升。最終,該項目以選題新穎、實驗設計巧妙、社會實踐活動豐富、成果應用前景廣闊、精彩的演講與展示等受到評委的高度評價。
 
  據悉,國際基因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GEM)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創辦,是全球生物技術前沿領域合成生物學的頂級大學生科技賽事,社會及行業認可度極高,參賽學生的專業能力、組織與交流能力、英語水平及意志力得到全方位地提升。參賽隊需要利用標準生物模塊來構建基因迴路、建立有效的數學模型,實現對精緻複雜人工生物系統的預測、操縱和測量,並加以社會實踐,現場答辯和海報展示等以完成比賽。本次競賽吸引了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牛津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國內外著名高校為主體的375支隊伍4000多名大學生參賽,中國地區共有128支參賽隊伍,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是國內唯一參賽的職業院校。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