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第十三屆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將於本月下旬在合肥舉辦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2日,從有關方面獲悉,第十三屆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以下簡稱「合肥家博會」)將於11月22日-24日在合肥舉辦。該活動是安徽省自主培育起來的國際性、專業性的大型展會。自2007年起,合肥家博會已成功舉辦12屆,現已成為國內號召力最強、影響力最廣的綜合性家電展會之一。
 
參展的部分中外知名家電企業
 
  中外知名300個家電企業同台比美
 
  據悉:今年的主題為「智慧引領未來 顯示美好生活」。與往屆相比,今年家博會最突出的亮點,是將在展會期間採取部省合作方式,同期舉辦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這是國家對安徽、對合肥顯示產業發展的認可和支持。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的舉辦,將進一步促進家電產業和顯示產業的合作,為合肥及安徽家電和顯示產業引進來、走出去,提供更為便利和廣闊的交流平台。
 
  會展地點設在中國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本屆展會展覽面積3.8萬平方米,覆蓋濱湖國際會展中心的登陸大廳,主展館、6#館和8#館。共設置序廳、新型顯示展區、國際展區、品牌形象展區、科技公園及廚電美食展區、家電城市展區、家電配套展區、廚衛精品展區和生活電器精品展區9個展區。除常規展覽展銷外,本屆展會還將重點舉辦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屆時將圍繞顯示產業,開展顯示高峰論壇、顯示之夜、OLED產業發展論壇、MicroLED顯示論壇、柔性AMOLED創新應用論壇、激光顯示論壇、顯示材料設備論壇、院士講壇及資本對接會等一系列專題活動。有參展企業299戶,其中國際知名企業有索尼、松下、大金、東芝、LG、三星、西門子、惠而浦、艾歐史密斯等;國內知名企業有海爾、華為、格力、美的、TCL等;本土知名企業有榮事達、華米、榮電、尊貴電器、培恩電器、西瑪科等。
 
2019家博會LG
 
  智慧引領未來 顯示美好生活中國製造高質量發展的展示平台。在序廳圍繞「智慧引領未來 顯示美好生活」的主題,突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通過模型、實物、圖表、文字、視頻、電子沙盤等多種展示方式,展現建國70周年以來安徽家用電器及消費電子產業的飛速發展和取得的成就。特別是設置新型顯示、品牌形象、廚衛精品和家電配套展區,充分展示中國家電及平板顯示產業進一步提檔升級,從跟跑、並跑到領跑,闊步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的過程。
 
  中國家電及世界顯示產業的專業盛會。瞄準世界前沿科技,邀請國內顯示、家電企業領軍企業家、院士、專家學者發表主題演講,共同探討產業技術路徑和市場趨勢。據統計,目前國際及國內家電裝備、面板研製、設備材料、顯示應用、投融資等全產業鏈的主導企業,都已確定派出代表參加本屆展會。專門設立國際展區,集中展示日本和韓國家電企業的新技術、新產品。此外,來自日本、韓國、美國、德國、瑞典、法國、以色列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全球知名學者、知名企業機構代表,也將為本屆展會增添更多國際化元素。
 
  前沿科技及潮酷產品的競技平台。本屆展會遵循「展覽布局新穎、展示展品新潮、展會組織新式、展陳手段新奇」的原則,努力將本屆展會打造成品牌化、專業化、國際化的家電行業盛會。屆時,惠而浦、海爾、TCL等知名企業都將在家博會上發佈最新產品。中科極光7.5萬流明全色投影、華為智慧屏、海信激光電視、維信諾柔性AMOLED屏、東超科技空氣成像等一系列爆款新品也將亮相家博會。展示新穎:首設科技公園及廚電美食展區,用現代化手段展示最「潮」的中國家電新品。
 
合肥京東方廠區
 
  合肥:全國最大的「家電產業基地」
 
  合肥既是全國最大的「中國家電產業基地」,也是目前國內家電品牌最為集中的地區。2018年家電「四大件」總產量7044.9萬台,增長14.2%,佔全國12.7%,連續第8年位列全國城市首位。其中冰箱、洗衣機產量佔全國四分之一以上,總量領先。並聚集了惠而浦、三洋、海爾、美的、格力、TCL、長虹7個國內外知名品牌,擁有美菱、榮事達、帝度、晶弘、尊貴、歐力6個國內知名品牌,以及華凌、惠科、萬和等知名品牌,成為全國品牌家電企業集中度最高的城市。家電本地平均配套率約為70%,核心配套率約為75%。研發較強。擁有國家級和省級企業技術中心26個。2016年4月獲批正式成立的國家家用電器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成為家電企業的設計和研發基地。
 
  新型顯示產業崛起。合肥現已實現「從砂子到整機」的全產業鏈布局,擁有國內首條TFT-LCD6代線、首條採用氧化物半導體技術的TFT-LCD8.5代線、全球首條10.5代生產線、國內領先的全柔AMOLED6代線和打印OLED技術平台等,基本形成了以TFT-LCD為主導,OLED加快發展壯大,Micro/Mini LED、微顯示、激光顯示等技術跟蹤布局的產業格局。作為國內唯一以新型顯示產業命名的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合肥新站高新區建設顯示產業重點項目超過120個,累計完成投資超1500億元,匯聚了京東方、維信諾、康寧、法液空、空氣化工、視涯科技、江豐電子、三利譜、欣奕華、彩虹集團、清溢光電等一大批上下游龍頭企業,形成了涵蓋上游裝備、材料、器件,中游面板、模組以及下游智能終端的完整產業鏈。(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