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野生動物園羊駝首胎生女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4日,記者從深圳野生動物園獲悉,該園一隻雌性羊駝順利誕下一隻健康可愛的羊駝寶寶。這隻羊駝寶寶為「女孩」,目前身體狀況良好。這是該園自2014年引入羊駝以來第一次成功繁殖。
 
羊駝媽媽和羊駝寶寶
 
  據了解,深圳野生動物園在2014年1月引入羊駝。今年4月,為了給羊駝家族更舒適的環境,也為了提高其觀賞性,該園為它們建了更寬廣的運動場和綠樹成蔭的新家園。羊駝家族在嶄新的家園裡生活,自由戀愛。如今,羊駝家族終於喜添了第一隻寶寶。
 
羊駝媽媽和羊駝寶寶
 
  目前,深圳野生動物園放養有羊駝(Alpaca)和大羊駝(Llama)。羊駝的體型要比大羊駝體型小,羊駝的耳朵較小且不彎曲,背部有點彎曲。而大羊駝的耳朵狹長可以彎曲,背部是直的。大羊駝家族在該園每年都有繁殖,而羊駝家族是該園第一次成功繁殖羊駝寶寶。
 
羊駝媽媽和羊駝寶寶
 
  羊駝為偶蹄目、駱駝科的動物,性情溫馴,伶俐而通人性。妊娠期11個多月,每胎1仔。(黃鳳鳴 李木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