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國際郵件互換局正式開通運營

2019-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11月15日上午,南昌國際郵件互換局開通運營儀式在南昌昌北國際機場舉行,江西省政府副省長吳忠瓊出席儀式並宣布開通運營。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劉曉藝主持,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劉翠蘭出席儀式並致辭。
 
 
  據了解,在今年6月30日開通南昌國際快件監管中心的基礎上,經過200多個日夜的艱辛努力、85項任務的順利完成,南昌國際郵件互換局開通運營。這標誌着該省國際郵快件中心系統工程全面建設完成,更標誌着該省在提升國際服務能力、培育外貿競爭優勢、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消費升級上邁出了新的步伐。
 
 
  南昌國際郵件互換局位於昌北國際機場國際貨站二級庫房內,是南昌國際郵快件監管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佔地面積約27.5畝,規劃建設面積約9500平方米;建成區域劃分為報關區、查驗區、分區存儲及待處理倉庫等。進口分揀線配備CT智能機檢設備1台、核輻射探測設備1台、郵件自動化分揀流水線1條;出口分揀線配備X光機3台、郵件自動化分揀流水線1條。
 
 
  國際郵件互換局主要負責向指定的國外互換局封發國際郵件總包和接收、開拆處理外國發來郵件總包以及散寄過境的國際郵件業務。南昌國際郵件互換局運營後全省進出口郵件可以直接在江西省辦理進出口通關,國際郵件處理時限將全面加快,為江西省國際郵件節約在途時間2-5天,能有效提升通關、報關效率,提升跨境電商競爭優勢。同時,將有效滿足江西人民國際化消費需求和提高企業通關便利性,成為我省「引進來」、「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據悉,今年6月30日開通的南昌國際快件監管中心是集快件貨物分揀、倉儲、報關於一體的綜合性快件進出境平台,採用國際先進水平的智能化環形快件分揀線,配置先進的自動化設備,是全國首個智能化的國際快件監管中心,將成為華中地區最先進的快件運營場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