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候鳥知識「飛進」校園 江西生態文明保護進行時

2019-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操端晶 報導:11月15日,來自江西省生態學會的科普志願者團一行4人來到南昌市站前路學校教育集團雲飛路校區,為學校初一年級的450餘學生以及南昌市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和南昌市生物學會的教師,帶來了「冬季,去鄱陽湖觀鳥」生態科普講座。
 
 
  江西省科學院研究員、省生態學會副理事長戴年華,用通俗、生動、豐趣的語言和圖文並茂的課件,向南昌市站前路小學雲飛路校區的同學和相關教師講授了鄱陽湖濕地生態特點、鳥類生態習性與遷徙、觀鳥與生態研學旅行及生態環境保護等科普知識,回答了為什麼要舉辦首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走入鄱陽湖觀鳥與觀自然生態。同學們專心聽講並認真做筆記,回答問題十分踴躍,現場氣氛熱鬧和諧。
 
 
 
  余干縣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站站長、縣鄱陽湖生態保護協會秘書長雷小勇向同學們贈送了「鄱陽湖東岸——余干縣濕地與候鳥」生態科普資料,並簡要介紹了余干縣康山大堤內外鄱陽湖鳥類資源,並盛情邀請大家前去研學旅行,體驗鄱陽湖東岸獨特的生態風景。
 
  這次活動,是江西省生態學會2019生態科普進校園系列第三站,通過生態志願者團的精彩宣講,進一步豐富了同學們的生態知識,增強了的生態意識,深受同學們的喜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