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江西全南縣首屆桃江旅遊文化節將於11月22日舉行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7日,江西省全南縣首屆桃江旅遊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該縣溫德姆花園酒店召開,來自中央、省、市及粵港澳大灣區共35家新聞媒體記者參加新聞發佈會。
 
十里桃江風光
 
  記者從會上獲悉,為期三天的全南縣首屆桃江旅遊文化節以「絕美全南更勝畫」為主題,叫響「絕美全南,醉氧全南」「詩和遠方,全在南」「中國芬芳地,香聚在全南」「全為您來,南得精彩」等宣傳口號,並精心設計了吉祥物全寶和南仔。本次節會採取「1+6+N」的模式展開系列精彩活動。「1」是唱響一個主題,11月23日晚,舉辦首屆桃江旅遊文化節開幕式暨中國名家詩歌之夜主題晚會,通過「芳香繽紛曲」「長壽客瑤畫」「山水田園詩」三大篇章,全方位搜集總結全南文化亮點,創意「一詩、一歌、一賦」。同時,邀請央視知名主播任志宏、古風仙嗓霍尊、好聲音知名唱作人金志文、抖音網紅組合阿里郎,用詩歌朗誦和音樂演繹的形式追溯全南2000多年的文脈傳承。「6」是舉行六大主題活動,包括全南旅遊推介會暨全南旅遊品牌體系形象發佈會、「詩遇全南」中國名家詩人全南採風行、「生態康養與文化旅遊高質量發展之路」——2019中國·全南文旅康養產業融合智庫論壇、首屆「冠軍領航」熒光夜跑、2019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看全南、「行攝全南」中國攝影家全南採風行及「一詩一景」攝影展等活動。「N」是開展系列旅遊文化主題活動,其中包括「光影全南」全南桃江旅遊文化節夜遊體驗,「俠侶爭霸·笑傲江湖」天龍山武俠季,「遇見全南·抖出精彩」抖音挑戰賽,「舌尖上的全南」客家美食體驗活動,「穿越千年·傳承雅溪」新國潮匠心文化日,「箏箏日上」沙壩仔神農文化園景區風箏活動,「自然無界」江禾田園親子生態研學游,等等。通過豐富多彩、妙趣橫生的一系列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南的獨特魅力。
 
2019全南縣首屆桃江旅遊文化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中國名家詩歌之夜海報
 
  全南地處贛粵邊際,是江西乃至中部地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第一粒紐扣」。近年來,該縣明確提出全面對接、融入、服務、協同大灣區,以承接項目、引進項目、聯通項目為主攻點,全力打造贛州乃至江西對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門戶、橋頭堡和前沿地帶。結合打造服務大灣區重要旅遊目的地,以及貫徹落實江西省旅遊強省戰略和贛州市「一核三區」旅遊發展布局,該縣把現代旅遊作為經濟社會發展首位產業,叫響全域旅遊「絕美全南、醉氧全南」品牌,打好「芳香全南」「長壽全南」「客瑤全南」「田園全南」四張牌,大力實施全域旅遊「珍珠鏈」戰略,一幅全域旅遊的「清明上河圖」漸次鋪展。
 
國家4A級景區——雅溪古村
 
  堅持項目為王的理念,全南縣成功引進廣東鼎龍實業集團、無錫鴻源集團等12家企業,投資開發13個旅遊項目,總投資176.55億元,成功創建2個4A級、1個3A級景區,實現A級景區「零的突破」。尤其今年引進建設總投資100億元的鼎龍·十里桃江國際芳香森林度假區,將打造成全日式溫泉小鎮、全天候溫泉水世界、全野奢桃江動物谷、全業態國際體檢康養醫療中心,引進國際知名品牌酒店群,致力建成百年景區、世界網紅和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總投資20億元的天龍山景區,通過《天龍八部》IP植入,打造贛州市首個「網紅」景區等。這些項目的承接落地、建成見效,推動全南現代旅遊站上對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制高點。據悉,今年1至10月,全南旅遊接待人次287.36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1.4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80.9%、72.87%,均創歷史新高。(林穎萍 黃揚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