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在南昌閉幕 交易額達381億元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8日,第十七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暨首屆江西「生態鄱陽湖·綠色農產品」博覽會在江西省南昌市閉幕。本屆農交會達成採購金額381億元,比上屆增加44億元,增長13.1%,邁出了市場化改革的堅實步伐。會議宣布第十八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舉辦城市為重慶市。
 
 
  據介紹,本屆農交會由農業農村部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辦,江西省農業農村廳、南昌市政府承辦,以「禮讚七十華誕,做強農業品牌,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本屆農交會展區面積13萬平方米,設立了綜合成就展區、扶貧展區、數字農業農村、海峽兩岸農業合作交流展區和國際展區等18個專業展區,吸引了國內外8000餘家企業攜5萬餘種展品參展「掘金」。
 
 
  展會期間,主辦方舉辦了全國農業品牌專場推介晚會、中國農業品牌建設高峰論壇、數字農業農村發展論壇、農業投資與風險管理論壇等10多場重大活動以及40餘場省級農業品牌推介活動。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農交會期間,觀展人數達42.5萬人次,專業觀眾8萬人次,達成貿易交易額381億元。
 
 
  本屆農交會組委會副主任、江西省副省長鬍強出席總結大會時表示,本屆展會展示了中國農業農村發展的輝煌成就,搭建了「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信息化」的高品質農業交流合作和貿易洽談平台,為提高中國農產品國際競爭力、推動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悉,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農業農村部主辦的大型農業行業盛會。經過多年探索實踐,農交會規模不斷擴大,內容日益豐富,形式更為新穎,現已成為中國最具權威、最具規模、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農業展會。(操端晶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