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情感與藝術、消費的共生」藝術論壇在海岸城舉辦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11月16日,海岸城、WAVELENGTH與雅昌聯合舉辦藝術論壇《情感與藝術、消費的共生》,海岸城策劃推广部總監蹇波先生與來自德國的參展藝術家代表YOU KNOW ME WELL先生,深圳雅昌藝術中心美術館館長沈浩然先生,WAVELENGTH藝術商業總監崔偉先生,一起探討消費行為和藝術創作背後深層次的關係。
 
《情感與藝術、消費的共生》藝術論壇現場
 
  藝術創作背後需要情感驅使,消費行為背後同樣伴隨着情感的支撐。在問及藝術創作與消費行為之間是否存在共通之處時,藝術家代表YOU KNOW ME WELL先生說道,兩者的關係其實類似於「乒乓球相互來往」,而當藝術進入商業空間,可以讓大眾更能明白消費與藝術之間的共通之處。這種共通之處,體現於消費和藝術都能夠在某種程度上優化日常生活水平,但藝術更像生活的調味料一樣,以創作的手段流露出對幸福生活的一種憧憬。
 
《WAVELENGTH:製造之外》城市分展館亮燈儀式
 
  當藝術積極介入到商業空間,為物質消費與精神的交流提供了更多感性意義。講到本次「城市分展館」的合作,海岸城策劃推广部總監蹇波先生表示,站在商業與藝術結合的角度,本次合作實屬一次大膽的嘗試。從過往舉辦攝影作品展、繪畫作品展,到這次把更為先鋒、大膽的當代藝術創作帶到海岸城,本次合作無疑是對深圳消費大眾對於藝術接納程度提升的一次呼應,同時也是一次對藝術文化再思考的挑戰。「城市分展館」的合作模式,為海岸城與當代藝術的結合提供完美的契機,讓商業空間從過往單純的物質輸送,開始為消費大眾提供精神層面上的傳達,這也是海岸城與WAVELENGTH、雅昌達成合作的重要意義。
 
嘉賓合影
 
  把當代藝術帶入到海岸城,WAVELENGTH藝術商業總監崔偉先生提及到商業與藝術在未來的結合程度必定越來越高。特別是在深圳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越來越多的合作機會將不斷湧現。他認為,在物質越顯豐富的情形下,藝術是一種非常好的渠道去探究消費行為背後的文化及精神。而「城市分展館」的引入,正是將藝術、社群及流量進行整合,用一種全新的模式讓大眾更近距離觸碰藝術,感受藝術,探索藝術背後的內涵。
 
展館一角
 
  在談到同樣的藝術家與展覽主題,在雅昌美術館和海岸城兩個空間的表達是否存在觀感差異,雅昌(深圳)藝術中心美術館館長沈浩然先生說道,不同的場景空間有着不一樣的構造及氛圍,「城市分展館」的跨界嘗試,利用海岸城更為飽滿、奢華的空間構造,使參展的優秀藝術作品面向更大的流量,對推動藝術起到正向的作用。另外,商業空間作為生活的一部分,大眾主流更多是以一種輕鬆愉悅的態度去欣賞藝術作品,這讓觀展過程變得更為生動有趣。
 
  在輕鬆愉悅的論壇氛圍中,四位嘉賓與受邀媒體代表各抒己見,從不同角度探討商業與藝術共融的格局。未來商業空間與藝術的合作將更加成熟,而海岸城首創「深圳分展館」的合作模式,讓藝術以更為自由的方式在商業空間中展示,更好地詮釋商業與藝術之間的互相成就。論壇結束後,海岸城常務副總經理黃於倩女士與論壇嘉賓一同出席了隆重的開幕儀式,並與WAVELENGTH及雅昌的嘉賓代表一同為儀式致辭,並以精彩的亮燈儀式,正式揭開海岸城2019年歲末《WAVELENGTH:製造之外》城市分展館的序幕。
 
  即日起至明年1月6日,大家可以來到海岸城,來到《WAVELENGT:製造之外》城市分展館的現場,感受世界知名藝術家的當代藝術創作,共同參與海岸城這場盛大的當代藝術共創實驗,重新引發對消費行為的再次思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