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前10月出口額超16.3億美元 惠州木傢具出口創新高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海關統計,2019年1至10月,深圳海關所屬惠州海關累計驗放出口木傢具6.1萬批次,貨值16.3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124%和205%,實現批次、貨值「雙增長」,創歷史同期新高。為保障木傢具順利出口,該關打好企業服務「組合拳」,強力助攻木傢具走出國門。

  壓縮審批時間,成立專項註冊考核小組
 
  該關轄區內竹木草製品生產註冊企業共346家,其中今年新註冊企業102家,為適應企業出口增長需求,該關成立專項註冊現場考核小組,實行「特事特辦、急事急辦」,註冊時間壓縮至2-4個工作日,減少60-80%。
 
  惠州明宇影像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生產相框類產品的企業,今年8月面臨工廠搬遷需重新註冊、現有生產線註冊證書即將到期需延續、因業務發展亟需增加輸美木製工藝品資質等問題。了解企業困難後,惠州海關提前介入,為該企業「量體裁衣」,制定「個性化服務」方案,做好證書延續考核的同時指導企業新廠合理規劃布局、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落實疫情防控等,僅用2個工作日便獲得新廠註冊資質,不僅使產品出口平穩過渡,也實現了該企業首批輸美木製品順利出口,幫助企業擴大出口,多元化發展。

  技術幫扶企業,提升品牌競爭力
 
  現場宣貫相關法律法規,協助組建工廠廠檢員隊伍,指導企業針對輸入國產品標準建立防疫制度和質量控制體系,幫助企業提升出口產品自檢自控水平,規避產品風險,提高產品質量安全保證能力,拓寬海外市場。惠州木傢具主要銷往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156個國家和地區,與去年同比新增59個國家和地區,近幾年木傢具未收到出口國疫情、環保等方面通報。

  實施分類管理,提高產品通關效率
 
  惠州海關開展企業分類評定和信用評價分級監管,對級別高的企業降低抽查比例,低風險產品實施「即報即放」,通關時程壓縮三分之一以上。左右沙發是國內著名沙發品牌,該品牌旗下生產商左右智能家居(惠州)有限公司2018年開始主打國外市場,是惠州地區中高端沙發出口量最大供應商之一。左右智能家居總經理孫瑩表示:「海關採取的無紙化申報和簡化業務流程措施給出口帶來極大便利,降低了成本,通關時間也明顯加快了,海關的幫扶措施使企業更好地排除風險隱患」。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