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深圳高科技高成長20強揭曉,舒可士等入圍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德勤於日前在深圳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公佈2019年深圳高科技高成長20強(〝深圳20強〞)及德勤-深圳明日之星 (〝深圳明日之星〞) 評選得獎企業,並發佈《2019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長20強調查報告》。
 
  此次深圳20強及深圳明日之星評選項目由德勤中國與深圳市商業聯合會主辦,深圳天安駿業投資發展集團協辦,深圳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深圳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聯盟承辦,並邀得同創偉業、東方富海和達晨財智為戰略合作夥伴。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長項目旨在發現和表彰深圳市高速成長、持續創新的卓越企業。深圳20強企業將自動成為德勤中國50強及亞太500強項目之候選企業,而深圳明日之星企業則將自動成為德勤中國明日之星候選企業。
 
  榮登德勤深圳20強三甲的企業分別是:舒可士(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庫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豐巢科技有限公司,它們的增長率分別為5,269%、4,567%和4,370%。
 
 
  軟體類企業競爭力增強
 
  深圳市委原副書記庄禮祥指出:“經過5個月的緊張工作,組委會最終認定20家企業入選『2019年度深圳高科技高成長企業20強』、26家企業入選『2019年度深圳明日之星』,它們是中小企業的榜樣,也是深圳的驕傲。”
 
  今年上榜企業佔比最高為軟體類企業達23%,互聯網企業及智能製造企業則緊隨其後,分別占達16%及15%。由此可見,深圳已從加工製造業基地轉為集設計、研發、孵化、製造和商業化運營全鏈條的科技創新中心城市,亦是全國唯一一個全社會研發投入佔GDP比重超過4%的城市,其智慧財產權創造數量和品質多項核心指標居全國前列。深圳建立了強大的互聯網和電子資訊產業基礎,吸引全球創新企業,這背後與深圳高度技術創新和科技轉化能力密不可分,深圳的創新發展有賴長期以來的經驗積累和完善的獨特創新生態。
 
  德勤中國深圳高科技高成長20強暨明日之星項目主管合伙人施安廸表示:深圳一直是國家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的中心區域之一,但近年以應用和商業模式創新為代表的發展機制陷入瓶頸,而高科技領域亦已然成為國際貿易爭端的焦點,在國際範圍內圍繞高新技術的競爭壓力十分嚴峻,因此創業團隊開始尋找新的戰略重心,逐步回歸技術創新的本質。
 
  深圳天安駿業投資發展集團總裁楊毅表示:無論是經濟特區、大灣區,還是先行示範區,深圳長久以來都是中國經濟對外開放、制度創新、模式試驗走在最前列的城市。如何能夠參與到這樣一個更為開放的創新體系中去,如何共享大灣區紅利推動自身向前發展,是企業需要共同思考的問題。就此,天安雲谷為大、中、小企業打造高端產業空間,將大灣區內的創新要素進行更有效聚合,打造出多個助力企業發展的產業資源平台,幫助企業鏈接產業各環節創新要素,引導各個創新主體發揮最大效能,構建起一個互融式發展生態。〞
 
  德勤發佈深圳高科技高成長報告
 
  頒獎典禮上,德勤發佈《2019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長20強調查報告》,以來自不同行業的首席執行官為主要受訪對象,深入剖析高科技企業的發展歷程以及發展中的機遇與挑戰,德勤的報告亦針對高科技企業如何能繼續深化企業創新升級轉型,提出了一系列建議。
 
  根據調查報告,高科技企業當前正處於激烈的競爭中,絕大部份受訪企業視〝領先的產品與服務〞(78%)為促使企業高速發展的最關鍵因素,其次為〝正確的戰略〞(64%)及〝清晰的核心價值〞(46%)。深圳高科技企業一直依靠模仿技術和創新的商業模式而發展強大,但隨着全球化正進入2.0時代,國家競爭力的較量漸體現在尖端科技、基礎科研、創新實力的比拼,有見及此,深圳企業亦意識到〝關注並採用新技術以保證創新先進性〞(82%)是企業在未來保持領先位置的首要戰略,另外〝始終圍繞客戶需求來創新〞(75%)和〝吸引高技術創新人才〞(61%)則緊隨其後。然而,就調查所得,49%的企業認為〝客戶管對新模式、新技術接受度低〞,相較全國高成長企業平均水平高出9個百分點,可見客戶對高新技術和模式的適應性、接受度,以及實際應用前景乃深圳企業未來創新發展進程中需要解決的一大挑戰。
 
  深圳企業要從相對薄弱的底層研發能力和科研能力出發提升高新技術,增強科研人員綜合質素和創新硬實力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高新技術企業的領導力是把控戰略性發展方向的重要因素,而中高層管理者則是維持領導力的核心,因此在長期優化人才品質和構建綜合培養體系的同時,有58%受訪企業希望通過〝對中高層管理者在領導力方面的系統培訓〞,進行着重的系統性突破加強企業的領導力。(朱開芝 王悦)
 
  相關鏈接:關於德勤
 
  Deloitte(「德勤」)泛指一家或多家德勤有限公司,以及其全球成員所網絡和它們的關聯機構。德勤有限公司(又稱「德勤全球」)及其每一家成員所和它們的關聯機構均為具有獨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實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