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年世界兒童日「建設先行示範區·點亮兒童未來」亮燈紀念活動深圳寶安舉行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日」,今年恰逢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頒佈30周年。11月20日下午,2019年深圳市建設兒童友好型城市現場會在寶安區福海街道隆重召開,當晚,在寶安區海濱廣場還舉行了世界兒童日「建設先行示範區·點亮兒童未來」亮燈紀念活動, 廣場周邊建築群滾動着「建設先行示範區·點亮兒童未來」字樣,將鵬城的夜晚點綴得更加亮麗。
 
  據悉,建設兒童友好型城市現場會由深圳市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主辦,亮燈紀念活動由深圳市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聯合國兒基會駐華辦事處、深圳市婦女聯合會和寶安區委區政府共同主辦。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司司長歐曉理、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公室副主任宋文珍、聯合國兒基會駐華辦事處副代表鄭道博士、廣東省婦兒工委一級巡視員劉蘭妮、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深圳市婦聯主席、市婦兒工委副主任馬宏、寶安區委姚任書記,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北京大學城市治理研究院、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六屆十二次全會「全面推進兒童友好型城市建設,打造一批友好型社區、醫院、公園、圖書館和創新實踐基地」精神,現場會上,市領導為寶安區福海街道、市水情教育基地、市兒童樂園、鹽田區外國語學校、龍崗區婦幼保健院、龍華區人民醫院上塘道社康中心等10個兒童友好街道、實踐基地、公園、學校、醫院、社康中心授牌。會後,大家還實地考察了福海街道兒童體驗中心、圖書館、大洋社區等兒童友好建設情況。
 
  現場會上記者了解到,寶安區圍繞「政策友好、空間友好、服務友好、參與友好」,組織引導38個成員單位和10個街道把最優質的資源釋放用於打造婦女兒童友好型城區,率先在全市提出「創建新時代婦女兒童友好型城區」奮鬥目標,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出台三年行動計劃等全區性文件進行頂層設計,通過在全市試點的福海街道以及15個社區進行試點建設,試點成功再行鋪開,分步驟分層次紮實推進。作為全市第二個行政區推出《深圳市寶安區建設婦女兒童友好型城區行動計劃(2018-2020年)》,隨後與高校合作推出全市首個圖文並茂的《深圳市寶安區兒童友好型社區建設指導手冊(試行)》,10個街道共有15個社區加入友好型社區建設工作(其中9個街道、15個社區已制定工作實施方案),推動區兒童醫院在今年2月立項、區兒童公園項目重新啟動選址,公共場所母嬰室已建成166家(市屬64家)、佔全市在冊總量的30%並提前完成2019年市民生實事建設任務等。將婦女兒童友好理念融入社會治理工作,最大程度地提升婦女兒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