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總投資額近70億元 佛山南海發力安全產業 3000多位國內外專家出席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

2019-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20日,主題為「凝聚產業力量,築夢安全中國」的2019年中國安全產業大會在佛山市南海區開幕,超3000位國內外安全領域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將會出席大會,預計超過3萬人次參加同期舉行的中國安全產業技術及產品推介會等活動。
 
中國安全產業大會永久會址落戶發佈儀式
 
  開幕式上,工業和信息化部與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共同簽署關於促進安全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發起設立總規模為500億元的安全產業發展投資基金。
 
  現場成立安全產業聯盟,同時發起成立國家安全產業示範園區聯盟,立足於搭建安全產業供需對接以及促進園區交流合作的平台。一系列活動集中展示了全國安全產業發展的最新成果。
 
  大會還舉行了賽迪(廣東)機械人創新中心揭牌儀式、中國安全產業在線大會啟動暨中國安全產業大會永久會址建設發佈儀式。
 
  中國安全產業大會永久會址位於大瀝鎮的南海國際會展中心,總投資約26.8億元,佔地面積74畝,目前已開工建設,計劃明年啟用。這意味着南海在安全產業上的發力,逐漸從單純依靠丹灶核心園區為主,發展到大瀝與丹灶東西配合、產業互動。
 
  此外,一批重磅項目也簽約落戶南海,總投資額近70億元。這些項目涉及場景化智能製造解決方案、工業互聯網安全、5G網絡智能無人機系統等多個領域,推動南海安全產業加速集聚。

  南海致力打造安全產業創新體系
 
  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安全產業產值達到8898億元,預計2019年安全產業將實現20%左右的增長,產業規模有望超萬億元,成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瞄準這一風口,南海區正積極發展安全產業。2018年11月,首屆中國安全產業大會在南海舉行,進一步推動了南海安全產業加速聚集,為高質量發展培育新動能。
 
  據了解,目前南海正致力打造涵蓋生產、研發、會展、商貿、教育、培訓、平台建設及其他相關服務的安全產業發展體系。據了解,2018年南海區安全產業規模超過240億元,增長率近40%。
 
  為加快推動行業發展,南海還出台了《佛山市南海區安全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和《佛山市南海區促進安全產業發展扶持辦法》等一系列安全產業政策、人才政策和金融扶持政策,初步建立起安全產業獎勵扶持體系,為安全產業的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
 
  在各方的推動下,如今,南海逐步建立起富有成效的安全產業發展的創新體系和生態體系,涵蓋生產、研發、會展、商貿、教育、培訓、平台建設及其他相關服務,這都將加速安全產業在南海的聚集和發展,進一步推動南海安全產業邁向高端化、網絡化、智能化、綠色化和服務化。
 
  南海區長顧耀輝表示,南海將會繼續把安全產業作為重點發展方向之一,不斷完善安全產業上下游鏈條,匯聚安全產業發展合力,希望藉助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讓更多安全產業的目光聚焦到南海,更多安全產業的項目落地到南海,使南海成為中國發展安全產業的高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