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互聯網加持 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23日啟幕

2019-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 吳敏 報導:以鄉村為主題的黟縣攝影大展自2006 年起航,已成功舉辦13屆,從當初簡單化、程式化的攝影采風交流活動蛻變成由淺入深、發散式的影像交流盛會。以西遞、宏村為代表的古村落的淳樸典雅以及以塔川秋色、木坑竹海為代表的秀麗的自然風光,通過攝影的獨特視角,充分展示給世人。
 
  尋夢徽州,“影”享世界。為持續打造“世界文化遺產、中國畫裏鄉村”特色旅遊,2019第一屆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暨第十四屆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11月23日在安徽黟縣啟幕。

大展活动安排
 
  尋夢徽州   “影”享世界
 
  黃山古稱黟山,黃山之南,全景黟縣。安徽黃山市黟縣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發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國際旅遊文化示範區的核心區之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生態示範區、中國旅遊強縣”等名片和“世外桃源、畫裏鄉村”“千年古縣”的美譽。人文底蘊與自然景觀交相輝映、相得益彰,歷來是旅遊者和攝影人的天堂。
 
  本次大展彙集全國互聯網平臺、攝影旅遊組織、媒體及相關產業,通過研討、展覽、采風、培訓、互動交流,全面展示“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全域旅遊 全景黟縣”的獨特魅力,打造國內知名攝影活動品牌,促進黟縣旅遊和經濟社會的大發展、大突破、大跨越。
 
中国三大秋色之塔川秋色
 
  活動包括(黟縣)攝影訓練營、攝影作品展覽、攝影大展商務活動、“黟”起來打卡攝影采風活動、“攝影+旅遊”線下活動、“攝影發現中國”主題研討會、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之義大利之夜、互聯網與旅遊目的地發展路徑及攝影文化傳播主題分享會、文化走親“藝術攝影采風活動等系列活動。
 
  啟動儀式於11月23日上午10:00於黟縣古城通濟橋頭舉行,將進行”中國攝影培訓基地“授牌、1+3品牌榜單發佈及頒獎、黃山市、黟縣2019攝影大展獲獎作品頒獎以及攝影打卡地排行榜發佈。本屆攝影大展將展出7000餘幅作品,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攝影旅遊目的地攝影展、網路攝影觀念展、攝影發現中國、互聯網矩陣影像聯展等主題展。

西遞夜晚流光溢彩
 
  打造”沒有圍牆的攝影天堂“
 
  攝影發現傳播了美景,助力了一個又一個地域旅遊品牌的建設,甚至帶動了區域的長足發展。黟縣就是其中的一個典型代表。
 
  黟縣審時度勢,以”產業化、資訊化、品牌化、國際化“為目標,將攝影產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持續用力推進將縣域打造成”沒有圍牆的攝影天堂“,打造國內外最具吸引力的攝影產業基地;在精品景區建設過程中,積極融入攝影元素,根據季節變化、景區類型、景觀特色等分門別類,著力推介油菜花、世界遺產攝影遊、紅色教育攝影遊等旅遊攝影主題線路25條;通過持續推進攝影產業發展以及連續舉辦13屆黟縣攝影大展活動,”世外桃源、畫裏鄉村“旅遊目的地形象更具影響力。
 
  近年來,黟縣圍繞”全域旅遊 全景黟縣“主題形象,推進鄉村旅遊全域化發展。2018年接待遊客1196萬人次,同比增長15.02%;旅遊總收入98.712億元,同比增長13.88%。先後榮獲中國優秀國際鄉村旅遊目的地、全國鄉村民宿發展示範縣等10餘個國家級榮譽,併入選全球百佳可持續目的地。2019年成功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全縣鄉村旅遊正在從傳統的觀光旅遊向高端度假、休閒體驗、戶外運動、文化演藝、攝影寫生等多元化旅遊業態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