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的文明榜樣」 深圳民治街道表彰十大「最美文明人」

2019-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民治街道在精神文明建設中湧現了一大批樂於奉獻、熱心公益的社區居民,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大力弘揚文明新風,營造人人講文明、人人參與文明創建的社會氛圍,昨日(20日)上午,民治街道對十名「最美文明人」進行表彰,街道相關領導、各社區工作站負責人、居民代表共100多人參加活動。
 
 
  今年9月份,民治街道啟動「最美文明人」評選活動,通過前期社區推薦和街道審核,共推選出35名候選人參與評選,然後通過網絡投票、街道各部門綜合評定,最終評選出朱錫賢等十大民治街道「最美文明人」。他們都是在民治居住、生活,來自各行各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貢獻,他們的事迹感到了每一位在場的居民。
 
  鄧明英是大嶺社區的一名志願者,她積极參加志願服務、慈善公益活動。從2016年加入志願者服務以來,參加了交通文明勸導、大病救助、社康導診、反詐騙、垃圾分類、殘疾兒童孤兒院、特殊兒童、孤寡老人等活動。她關注特殊兒童的發展,曾捐贈款項幫助九歲的白血病患兒治病、對接15歲腎衰竭患兒。2019年授予99騰訊公益大使稱號、龍華區慈善會公益大使稱號、龍華區教育局優秀家長義工等榮譽稱號。「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自己的人生也變得與眾不同。」她說,希望更多的人能參與到社區志願服務中,匯成一股涓涓不息的文明暖流。
 
  侯青松是北站社區的一位「公益達人」,喜歡寫作,在龍悅居和一些志同道合的鄰居籌備成立了龍悅居志願者協會,積極開展社區公益活動。他創作的《北站社區我的家》歌曲在社區廣為傳唱,居民個個耳熟能詳,成為社區的一張名片。目前,他正在籌備創作一首新歌《社區公益我和你》,已獲得專業機構認可,正在加緊製作。
 
  還有,像十年如一日紮根基層、深圳警務孺子牛銅質功勛獎章獲得者朱錫賢;積極發揮餘熱的退休優秀黨員劉華;社區老年協會的「龍華好母親」魯繼英;退休仍「強大」的廣場舞深圳賽區總決賽優勝者羅金蓮;社區好家風優秀先進個人舒先娟;無怨無悔一心工作的優秀綜管員和創文先鋒徐軍;長期奮戰在健康宣傳和義診活動戰線好醫師張建針;義工時間超過460小時、有着61年黨齡的老黨員張春文。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奉獻,平凡如斯,但他們的事迹卻像春風細雨一樣浸潤人心,影響帶動了周圍一大批社區居民。他們也是民治精神文明建設結出的碩果。
 
  「民治街道『最美文明人』的評選活動,樹立了一批有影響力的先進典型,他們的感人事迹讓很多人產生共鳴,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的文明榜樣。希望更多的社區居民自覺參與到文明創建中來,自覺提升文明素養,增強參與意識,奉獻意識,為城市文明和社區建設貢獻出自己的的一份力量。」民治街道相關負責人在表彰會上表示。
 
  據了解,接下來民治街道將把「最美文明人」評選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常態化活動辦好辦實,發揮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大力提升居民素養,努力拓寬居民參與渠道,調動各社會主體的力量,形成文明創建工作合力,營造「人人參與、人人盡責」的社會氛圍,推動城市文明的整體提升。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