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第十三屆合肥家博會開幕 「家電之都」顯然奪目

2019-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智慧引領未來,顯示美好生活。11月22日上午,為期三天的第十三屆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以下簡稱:合肥家博會)在安徽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亦於此間啟幕。索尼、華為、榮事達等國內外近300家企業參會,展示家電和新型顯示產業最新發展成果,讓「家電之都」合肥光彩奪目。
 
第十三屆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在安徽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孫軍/攝)
 
  本屆合肥家博會展覽展示面積3.8萬平方米,包括登陸大廳,主展館及6號、8號兩個副館,設置序廳、新型顯示展區、國際展區、品牌形象展區、科技公園及廚電美食展區、家電城市展區、家電配套展區、廚衛精品展區和生活電器精品展區等9個展區。
 
  近三百家企業集中展最新成果
 
  據了解,本次展會共有299家企業參展,既有索尼、松下、LG、三星、西門子、惠而浦等國際知名企業,也有海爾、華為、格力、美的、TCL等國內知名企業,更有榮事達、華米、榮電、尊貴電器、培恩電器、西瑪科等本土知名企業,彰顯合肥實力。
 
第十三屆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主場館(孫軍/攝)
 
  展覽展示方面,本屆合肥家博會多有創新,設置了新型顯示展區、家電展區、科技體驗和廚電美食互動區等三大板塊,參展爆款產品眾多,包括中科極光7萬流明全色投影、華為智慧屏、小米OLED曲面屏等。
 
  其中,海爾卡薩帝系列物聯網冰箱,單台售價10萬元,堪稱本屆合肥家博會上最貴的冰箱。據骸負責人介紹,該產品為高端客戶定製,「黑科技+互聯網」是其最大賣點。
 
美菱展示國內最薄冰箱(孫軍/攝)
 
  首設科技公園和廚電互動區
 
  其中,科技公園和廚電美食互動區為首次設立。智慧科技,智能生活。榮電集團等參展企業用現代化手段展示最「潮」的中國家電新品,活動現場人氣爆棚。另外,場館還推出智慧家庭、運動娛樂、未來出行等個性化體驗項目,讓參與者真切感受到科技讓生活更智慧。
 
  此外,本屆合肥家博會還設立有國際展區,LG、康寧、雷曼光電等國際知名企業參展,全方位、立體化、多層次展示其新技術、新成果,讓當地市民在家門口即可感知歐美、日本和韓國等國家和地區家電魅力。
 
廚電美食互動區人氣爆棚(孫軍/攝)
 
  世界級智能家電產業集群呼之欲出
 
  近年來,安徽家電產業保持健康快速發展態勢。有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全省家電產量已連續2年突破億台,佔全國18.3%,居於全國第二位。去年,全省家電產業實現主營收入1787.2億元,同比增長11.1%,實現利潤144.5億元,同比增長35.7%。
 
合肥家博會設立有國際展區(孫軍/攝)
 
  作為「家電之都」,合肥擁有全國最大的家電產業基地、國內家電品牌最為集中的地區與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和國際競爭力的家電製造中心三塊金字招牌。今年前三季度,合肥家電製造業實現增加值同比增長7.7%,家電「四大件」產量4784.46萬台。按預期目標,力爭到2020年,合肥將初步建立世界級智能家電產業集群。(柏永 孫軍)
 
中國聲谷組團亮相合肥家博會(孫軍/攝)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