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山東吸收外資持續增長

2019-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孫珂 報導:山東國際友城合作發展大會、2019世界工業設計大會、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山東在2019年下半年迎來了集中展示對外開放成果的「尖峰時刻」。記者自山東省商務廳獲悉,1月至10月,山東省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878家,同比增長達到12.7%,實際使用外資663.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8%。
 
  從省商務廳公布數據上看,山東服務業引資較快增長。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61.6億美元,增長17.9%。其中,研發與設計服務、專業技術服務、環境監測及治理服務、科技成果轉化服務等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5.2億美元,增長1.2倍。同時,部分外資來源地實現增長。中國香港、德國、新加坡、荷蘭、英國、瑞士實際投資增幅分別達到17.3%、40.5%、85.3%、15倍、60.8%、26.1%。並且,外資併購增勢良好。山東省以併購方式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62家,增長26.6%,主要集中在批發業、商務服務業、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科技推廣和應用服務業、房地產業等領域。
 
  山東日前公布的一組數據別具深意:山東全省現存外資企業1.5萬多家,以全省1%的數量佔比,創造了全省1/3的進出口和1/8的稅收。這1個百分點數量佔比,看似微不足道,卻凸顯了山東在深耕區域合作、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百分百的努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