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義大利之夜”綻放黟縣古城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中國和義大利位於絲綢之路的兩端,同為文明古國,也是擁有最多世界文化遺產的兩個國家。在這兩個國家,有兩座古老的城市,它們雖然遠隔千山萬裏,卻在文化上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通過互聯網和攝影這兩條紐帶,中國黟縣和它義大利馬泰拉,不遠萬裏熱情相擁。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鑒而豐富。11月23日晚,世界文化遺產地—黟縣,借助首屆中國攝影旅遊互聯網大會的平臺,與全球知名的文化遺產城市——馬泰拉共同在黟縣古城舉辦“義大利之夜”特別活動——“當黟縣遇見馬泰拉”。

在黟縣古城舉辦“義大利之夜”特別活動——“當黟縣遇見馬泰拉”
 
  黟縣和馬泰拉合作前景廣闊
 
  黟縣縣委書記葉建強在致辭中表示,我們衷心期待以“一帶一路”倡議為指引,以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暨黃山(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為紐帶,進一步深化交流、增進友誼,努力實現攜手合作、共同發展!
 
黟縣縣委書記葉建強致辭
 
  葉建強介紹,黟縣是世界文化遺產地、是桃花源裏人家、是旅遊經濟強縣。全縣現有景區景點17處,年接待遊客千萬人次,先後榮獲中國旅遊強縣、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全國文化旅遊示範縣、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中國優秀旅遊縣域城市、中國鄉村民宿發展示範縣、中國十大鄉村旅遊目的地、全球百佳可持續目的地等10餘項重要榮譽,連續舉辦了十四屆國際攝影大展等重要賽事活動。
 
  葉建強表示,同為世界遺產城市,黟縣和馬泰拉有著共通之處、互補優勢,在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

義大利文化旅遊部前副部長多麗娜·比安琪致辭
 
  攜手合作  促兩地國際化進程
 
  義大利文化旅遊部前副部長多麗娜·比安琪,義大利馬泰拉市公共事務廳廳長尼可拉·特隆貝塔等分別致辭、講述馬泰拉的前世今生。多麗娜·比安琪表示,黟縣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深深震撼了她,在訪問黟縣的過程中她也有了很多新的思考,“義大利在世界上具有領先的世界文化遺產保護、開發、利用的經驗,相信馬泰拉和黟縣在文化遺產的保護、文化遺產旅遊地的利用等方面會有很多的想法和經驗可以交流互鑒,相信雙方的合作和交流一定會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黟縣縣長程健(右)與義大利馬泰拉市公共事務廳廳長尼可拉·特隆貝塔簽署合作意向書
 
  據了解,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同時也是中意文化旅遊年,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用一幅幅精彩的攝影作品,將中意兩國的文化遺產與旅遊資源聯動起來,實現文明互鑒,資源共用,具有非同尋常的歷史意義和國際意義。
 
“義大利之夜”特別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進行了馬泰拉市文化旅遊資源推介、播放馬泰拉市和黟縣旅遊資源宣傳片,雙方簽訂《義大利馬泰拉與中國黃山(黟縣)文化旅遊合作意向書》,為兩地文化旅遊發展注入新的國際動力。(照片提供:楊華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