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贛全南:“世界冠軍領航”螢光夜跑閃耀全城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頭戴發光牛角,手拿螢光棒,身穿螢光馬甲……11月22日晚,江西省全南縣首屆“世界冠軍領航”螢光夜跑“光影全南”夜遊體驗活動在該縣梅子山北門廣場鳴笛開跑。由世界速度攀岩冠軍鐘齊鑫、全國皮划艇冠軍林慧群、全國賽艇冠軍鐘伽舜3人領跑的600餘名夜跑愛好者“全副武裝”,穿越華麗璀璨的夜色全南城。在夜的襯托下,點點螢光匯成銀河般的紐帶,為夜晚的絕美全南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螢光夜跑現場(陳潤平  攝)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該縣首屆文化旅遊節六大主題活動的首場秀,以“絕美全南、醉氧全南與世界冠軍一起零碳螢光夜跑”為主題,全程賽事起點為縣城梅子山公園,途經老車站、壽梅路、解放橋、桃江路、若湖公園等節點,終點設在新全南中學體育場,全程5.5公里。活動亮點十足,不僅設置了三個打卡點,而且精心設計打造“復興之路”“幸福之門”“全南之戀”三個美輪美奐的螢光主題帶,給參賽人員和圍觀遊客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賽程沿途,“一江兩岸”與梅子山光韻遙相呼應、山水一體,百盛塔多彩變幻、壽梅路絢麗繁華、解放橋流光溢彩、桃江新區獨具魅力,賽程終點還有炫目多彩的音樂燈光秀,選手們可一路盡享絕美全南的璀璨夜景,共同感受這座城市的精緻和魅力。
 
螢光夜跑現場(陳潤平  攝)
 
  近年來,全南堅持把現代旅遊作為首位產業打造,以全域旅遊引領城市發展,把旅遊元素、景區理念融入城市建設,推動老城煥發新顏,新城拔地而起。同時,大力促進體育事業和全民健身運動發展,培育了世界速度攀岩冠軍鐘齊鑫、全國皮划艇冠軍林慧群、全國賽艇冠軍鐘伽舜;舉辦全國越野車邀請賽、全省設區市老年體協門球賽,“體育+旅遊”逐漸成為全南體育事業的新靚點、旅遊產業的新名片、縣域經濟的新支撐。此次舉辦的“世界冠軍領航”螢光夜跑“光影全南”夜遊體驗活動,是現代旅遊、體育運動與城市形象展示的完美結合,為全南宣導全民健身的運動理念添上了時尚外衣,為絕美全南、醉氧全南的美麗嬗變提供了展示平臺。(林穎萍 黃雲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