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贛全南集智庫力量助推文旅康養產業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3日,一場別開生面的文旅康養產業融合智庫論壇在江西省全南縣溫德姆花園酒店舉行。作為全南縣首屆桃江旅遊文化節的系列活動之一,此次文旅康養產業融合智庫論壇,給與會人員帶來了一場思想盛宴、文化盛宴。
 
十裡桃江好風光
 
  據悉,本次論壇以“生態康養與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之路”為主題,圍繞全南縣實施全域旅遊“珍珠鏈”戰略、打造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旅遊目的地,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國家旅遊局原副局長吳文學以及中山大學旅遊管理與規劃系主任劉逸、廣州泛珠三角研究院副院長陳之明等5位專家分別以《順應新時代新需求  重構全南縣域新發展》《新時期全南生態康養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策略與挑戰》《對接粵港澳大灣區 推進全南旅遊快速發展》《互聯網時代全南縣域旅遊品牌形象提升策略》為題,為全南的生態康養與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之路獻計獻策,把脈開方。會上,全南縣還與南風窗傳媒智庫簽署了智庫戰略合作意向書。
 
全南縣百歲老人慶生日
 
  全南地處江西最南端、粵港澳大灣區邊際,從地域區位、發展大勢、生態資源、山水風光、產業基礎、潛力前景看,全南最宜文旅康養。
 
  近年來,該縣全面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著力建設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旅遊目的地,全力打造贛州、江西對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門戶、橋頭堡和前沿地帶。著力推動文旅康養產業首位推進、全域發展,把以文旅康養為核心的現代旅遊業作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首位產業,全縣2個核心景區、11個景區景點“珍珠鏈”基本成型,全域旅遊漸次鋪展,旅遊接待人數逐年倍增,今年將超過300萬人次,旅遊收入突破25億元;著力推進文旅康養項目集中攻堅、重大突破,近三年引進旅遊項目總投資達176.55億元,已完成投資47.54億元,鼎龍·十裡桃江國際芳香森林度假區項目正在加快建設全日式溫泉小鎮、全天候溫泉水世界、全野奢桃江動物谷、全業態國際體檢康養醫療中心和國際知名品牌酒店群,天龍山景區二期重點“將康養進行到底”;著力推動文旅康養要素支撐全面增強、更加有力,持續推動贛廣高鐵立項、尋全高速西延,加快建設旅遊綜合服務中心、桃江北岸商旅綜合體和萬豪、凱悅、稀頓等國際品牌酒店群,已建成溫德姆花園酒店、雅溪稻田酒店和一批精品民宿,旅遊康養要素保障進一步增強;全力將發展文旅產業、康養板塊作為全南打造服務粵港澳大灣區重要旅遊目的地的核心支撐和重中之重。(林穎萍 黃雲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