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宋海:可設立大灣區發展基金 促進金融創新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在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發展論壇上,全國政協常委、廣東省政府原副省長宋海在演講中建議,大灣區可借鑒上海設立賽領基金的經驗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基金。公開資料顯示,宋海擁有南開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在擔任副省長時曾分管過金融。
 
論壇現場
 
  宋海認為,可以擴大粵港澳資本項目收入的資金適用範圍,借鑒上海設立賽領基金的經驗,儘快設立大灣區發展基金,主要用於扶持大灣區內的產業轉型升級。積極促進大灣區內金融機構在海外發債、股票、基金等方面的合作,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建立三地理財通機制。
 
  在加快推動大灣區金融服務創新方面,他認為可進一步簡化粵港澳大灣區內三地之間的融資租賃和金融租賃公司的審批流程,加快利用區塊鏈技術,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創新跨境支付平台,在三地推動電子服務標準的統一,優化票據清算安排。簡化金融業務的審批手續,在大灣區內積極推進合格金融機構單一通行證制度。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