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七屆中國首席法務官高峰論壇在深圳圓滿舉辦!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1月23號,第七屆中國首席法務官高峰論壇在深圳麗雅查爾頓酒店隆重舉行,此次論壇由中國首席法務官研究院、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華南分會聯合主辦,深圳市律師協會、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北京天達共和(深圳)律師事務所、北京市君澤君(深圳)律師事務所、深圳華夏泰和知識產權有限公司協辦,此外還獲得了《人民法治》雜誌社、西南政法大學中國法治企業研究院、深圳市南山區風險管理協會的大力支持,經過行業大咖一天精彩內容的分享,論壇圓滿結束。

 
  各界大咖出席論壇
 
  出席本屆論壇的嘉賓包括:招商局集團前總法律顧問、中國海商法協會副會長 王春閣、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首席法務官解辰陽、中興通訊獨立非執行董事、傑瑞集團副總裁兼首席法務官鮑毓明、順豐集團總法律顧問孫遜、廣東省法學會副會長、廣東省法學會港澳臺法研究會會長 蔡鎮順、中共開平市委政法委專職委員 譚樂銘、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法學院副院長Katherine Barnes女士、《人民法治》雜誌社副主任 範曉東、貿仲香港仲裁中心副秘書長王皓成、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法律顧問成琦騏,以及騰訊、螞蟻金服、歐加控股、邁瑞醫療、雅居樂、寶能汽車、雷士照明、華夏銀行、碧桂園、卓寶科技等多家國內知名公司的首席法務官或法務總監。
 
 
  開幕式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華南分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華南分會秘書長 黎曉光女士主持,中共廣東省委政法委副巡視員、廣東省法學會專職副會長兼秘書長 薑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院副院長 穀岩、深圳市律師協會副會長 尹成剛分別就論壇開幕式發表致辭,此後進行《廣東省法學會與中國首席法務官研究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場嘉賓合影留念。
 
  中國企業法務工作正處在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從國際看,世界經濟深刻調整,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經濟全球化遭遇波折,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受到衝擊,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從國內看,我國經濟已有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風險挑戰加劇。面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中國企業如何迎難而上、有效應對諸多危機伴隨而來的法律問題,是我們法務工作者當前和今後作為重點研究的重要課題。

 
  以“全球化時代下的企業合規治理”為主題
 
  第七屆中國首席法務官高峰論壇以“全球化時代下的企業合規治理”為主題,旨在深化法律事務交流合作,為中國企業重新審視、設計、優化企業法務管理的理念、結構和技術提供支撐,為探索法律共同體在推動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重任中發揮關鍵作用,達到互利共贏,共用政策。除了主題演講外,本次論壇還設置了三場圓桌沙龍,由多位知名企業法務負責人圍繞:“全球化時代公司法務與合規管理的重點與趨勢”、“多元化糾紛解決方式:商事爭議仲裁、訴訟與調解”、“法律服務變革:法律科技與法律服務創新”等主題展開多角度深度探討,會議最後進行《人民法治》雜誌社與《首席法務官》雜誌社戰略合作的簽約儀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