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豐源芯杯”深圳市第六屆企業運動會盛大開幕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為進一步貫徹國務院《全民健身條例》,廣泛宣傳《深圳經濟特區促進全民健身條例》,積極回應深圳市“全民健身月”活動11月24日,由深圳市企業聯合會、深圳市企業家協會(以下簡稱深圳企聯)主辦的2019“豐源芯杯”深圳市第六屆企業運動會在深圳市福田區體育公園隆重舉行。深圳市老領導張寶琴、許揚,全國政協委員、深圳企聯會長、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深圳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古成,深圳企聯功勳會長王殿甫、執行會長于劍、常務副會長王志國、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康永魁、執行副會長唐毅輝,運動會資助單位、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群眾體育處副處長張文造與運動會總冠名單位、深圳市豐源芯科技產業控股有限公司總裁馬小秋,運動會承辦單位、深圳市五環體育集團董事長陳建榮,深圳市星銀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田偉琴、東鵬陶瓷有限公司總經理羅茂元、深圳市水務(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何春華、中裕冠集團百歲健康酒業總經理劉漢璽、深圳市威豹金融押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可、深圳市燃氣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劉一川等100多名企業家出席運動會。深圳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古成宣佈運動會開幕。40多家企業組成的入場方陣精彩亮相,100多家企業2000多名運動員參賽,5000多觀名現場觀看開幕式。

 
  體育精神與企業家精神有相同內涵
 
  深圳企聯會長王文銀代表主辦方致辭。他表示,當前,弘揚企業家精神已是新時代的主題之一,體育精神與企業家精神有著相同的內涵,那就是勇於拼搏、追求卓越,這也是本屆運動會的重要現實意義。特別是在當前複雜的經濟形勢下,企業家精神往往能夠引領一家企業逆流而上、衝破困局。所以,我們舉辦本屆企業運動會,不僅幫助深圳廣大企業搭建一個全民健身大平臺,促進企業間的溝通和交流,展示企業風采,營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還要通過運動和體育精神,使企業員工凝聚向心力,聚集在企業家精神的周圍,眾志成城再創輝煌。

 
  豐源芯科技總裁馬小秋致辭
 
  運動會總冠名單位、運動會總冠名單位、深圳市豐源芯科技產業控股有限公司總裁馬小秋在致辭中,預祝本屆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她表示,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感謝深圳企聯給予深圳市豐源芯科技產業控股有限公司展示企業風采的機會。本屆運動會還得到了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的大力支持。
 
  開幕儀式由深圳企聯執行會長于劍主持,點火儀式由深圳企聯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康永魁主持。深圳企聯執行副會長唐毅輝與企業家羅茂元、劉漢璽、馬小秋進行了火炬傳遞,馬小秋點燃主火炬拉開了運動會競賽序幕。

 
  “大家動起來,企業更精彩”為主題
 
  本屆企業運動會主題為“大家動起來,企業更精彩”。以群眾性健身專案、趣味運動專案為主,設置了廣大員工普遍喜歡的專案,以便讓更多的企業和職工參與進來,共有18個比賽專案包括前期已舉辦的高爾夫球賽。運動會現場進行男女混合拔河團體專案競賽,男、女100米短跑,男、女4X100米,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男、女鉛球,男、女跳遠等專業專案競賽,擊劍冠軍、憤怒的小鳥等趣味項目比賽。
 
  本屆運動會為期一天,除了五大類18大項比賽競技八個名次的獎項外,還注重運動員的精神文明,設有體育道德風尚獎,為表彰企業的精心組織,組委會還特別設立了優秀組織獎。頒獎儀式結束後,深圳企聯常務副會長王志國宣佈本屆運動會閉幕。

 
  是深圳企業界規模最大的運動會
 
  深圳企聯自2013年創辦企業運動會以來,至今已連續舉辦五屆,是深圳企業界歷時最久、比賽場次最多、規模最大的運動會,累計參賽企業逾1200家,參賽運動員近16000餘人次,參與觀眾近20萬人次。
 
  大會還舉辦了頒獎活動,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的是:
 
  1、深圳市維業裝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2、深圳市跨越速運集團有限公司
 
  3、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4、深圳市康泰健牙科器材有限公司
 
  5、玉禾田環境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6、百歲健康酒業
 
  7、廣東省哈哈福家政服務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8、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
 
  9、深圳市人才聯合委員會黨員志願者團隊
 
  10、富蘭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獲得優秀組織獎的企業是:
 
  1、深圳市威豹金融押運股份有限公司
 
  2、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
 
  3、深圳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4、深圳市水務集團
 
  5、深圳市燃氣集團
 
  6、深圳市豐源芯科技產業控股有限公司
 
  7、深圳市人才聯合委員會
 
  8、正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9、深圳市傻大姐家政服務有限公司
 
  10、深圳市深水寶安水務集團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