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港新星 魔法聯動 深港青少年魔術創新文化節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深港新星 魔法聯動——深港青少年魔術創新文化節近日在香港上環文娛劇院開幕。

 
  在深港兩地聯動舉辦
 
  作為首次兩地青少年魔術交流活動,深港青少年魔術創新文化節於11月21日-12月21日在深港兩地聯動舉行。本屆文化節時間長、專案多、跨度廣、包括開閉幕式、魔法藝術進校園、創新魔術研討會、魔星之夜——深港青少年魔術展演,8場活動橫跨香港賽馬會官立中學、香港上環劇院、深圳大學、深圳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等多地舉辦。加強深港兩地青少年互訪展演、演習考察、體驗活動,促進兩地青少年文化合作、人才培養、展示內地文化特色、開展青少年間同輩交流活動。

 
  深圳市辛寬魔幻雜技藝術團承辦
 
  本活動由深圳市辛寬魔幻雜技藝術團有限公司承辦、香港魔術家協會、深圳大學魔術社協辦,深圳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資助。
 
  在香港上環文娛中心舉辦的在開幕式和魔星之夜——深港青少年魔術展演上,有來自深港兩地數十名青少年魔術師同台獻技,有深圳青年魔術師何嘉洋、楊歡、曾子健、連海銘、張俊喆及年僅11歲的小魔術師王子,香港青年魔術師嚴騫、李曉陽向數百名香港觀眾展示了近年來深港兩地青少年魔術的創新發展。
 
 
  在香港上環文娛中心舉辦的青少年魔術創新研討會上,由香港魔術家協會榮譽會長譚永銓先生、香港魔術家協會會長陳懷志先生、深圳市雜技家協會副主席辛亞飛、張國洲先生及深港兩地青少年魔術師共同探討魔術創新理念和思路,討論青少年魔術發展方向。為深港兩地青少年魔術創新發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在香港賽馬會官立中學舉辦的,魔法進校園——深港青少年聯歡會上由深圳青年魔術師何嘉洋、香港魔術師伍定邦等表演了許多妙趣橫生的魔術節目,與官立中學的數百名師生共同聯歡,一同領略了魔術的神奇魅力。

 
  將深圳打造國際魔術之都
 
  活動中以深港青少年魔術創新文化節為平臺,進一步發現深港兩地青少年魔術人才、培養人才、培植專案、普及魔術,深入開展深港兩地青少年愛國、愛深、愛港的活動,推動深港兩地魔術藝術的可持續發展,將深圳打造成為國際魔術之都。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