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山東濱州使用外資同比增四倍,招商引資上「雲端」

2019-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孫珂 報導:近日,山東省濱州市出台《招商引資服務辦法(試行)》,推動高質量招商引資。記者注意到,濱州建立了項目雲管理系統,將在談、簽約、落地、在建及建成招商引資項目全部納入項目雲管理系統。在山東省商務廳公佈的1至10月外商直接投資情況看,濱州市外商投資項目15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1.6億美元,同比增加4倍多。
 
  目前,濱州市成立了市、縣兩級項目跟蹤服務領導小組,負責項目跟蹤服務、評估及推進協調工作。推行全程服務制度,按照「誰簽約、誰負責、誰落實」原則確定項目服務第一責任單位,對項目洽談、落地、投建、營運全程跟蹤服務。同時,建立全市項目雲管理系統,實行「洽談—簽約—建設—投產—評估—後續跟蹤」全過程、檔案化管理。
 
  濱州市、縣兩級還設立招商引資項目服務電話和投訴電話。建立問題報備制度,項目洽談推進過程中遇到困難和問題及時報備。並且建立接待服務工作規範機制,把「來濱州考察、洽談、推進項目建設的境內外重要客商接待工作,市級領導及市直各部門、單位承擔組織的重要外出招商引資活動接待工作」納入招商引資接待服務範圍,細化流程、明確標準、加強管理,有效規範商務接待工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