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保安全 提服務 增亮點 江西萍鄉武功山創建文明景區

2019-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文明是最美的風景。近年來,江西萍鄉武功山以文明新舉措服務遊客,通過建立黨員服務驛站和學雷鋒志願服務站,開展文明旅遊宣傳教育,引導遊客文明出行,並規範建設對景區旅遊設施安全方面進行了一批項目改造,如今武功山景區儼然一幅煥然一新的嶄新局面。
 

武功山黨員·青年志願服務驛站
 
  讓文明真情愛心遍灑綠水青山,當前,萍鄉武功山全域志願服務已在全區推行,雖然全區常住人口僅2.6萬人,但在景區中活躍着武功山藍天救援隊、武功山志願者協會、武功山助殘前行志願者協會、武功山黨員青年服務隊等多支志願者組織,近1500名志願者長期活躍在景區各大賽事服務、緊急救援、環境保護、助殘助學等公益事業中。
 
  一個個忙碌奔波在景區志願者的身影,是武功山緊鑼密鼓發展的縮影。以倡導「服務到最後一位遊客下山」,有上百名志願者放棄節假日休息面對面在景區一線為遊客服務,只要遇到遊客有需要、有困難,不分場合,不分時段,及時把最溫暖的話語、最好的服務送到遊客心坎上。
 
武功山藍天救援隊、景區志願者們幫助遊客
 
  與此同時,萍鄉武功山在旅遊設施安全美觀方面,投入10億元改造了石鼓寺區塊、中庵區塊、金頂區塊設施,特別是拆除了金頂困撓景區數十年的眾多違建藍皮棚,以「少而精美、環保實用」的原則,重建了集吃、住、賞為一體的驛站。並規範建設景區游步道及沿線內標識標牌,新建或改造了中庵索道、星空棧道、星空帳篷營地、金頂天路、紫極宮、白鶴觀、古祭壇等安全美觀、體驗度高的遊覽設施和人文景觀,增強了遊覽的觀賞性、趣味性、體驗性。
 

萍鄉武功山積極建設智慧景區
 
  萍鄉武功山還以凸顯服務人文性為抓手,積極建設智慧景區,現已建成智能停車場管理、智能電子票務、視頻監控系統、公共廣播、WIFI覆蓋、景區應急指揮調度、緊急呼叫、720°全景虛擬游、三維地理信息、信息發佈、自助語音導覽等13個系統,實現了遊客一機在手即可暢遊武功山。自助售取票機、網絡購票、官方線上預定等方式讓遊客告別排隊,輕鬆出行。專門建設了殘疾人通道、老人兒童專用設施、哺乳室等。高標準建造了景區旅遊廁所,每個廁所都設置了第三衛生間,配置了廁所余位系統,部分廁所設置有休息區、淋浴間。投入近千萬元修建防雷避雷設施和風雨休息亭。
 
  據統計,武功山景區接待遊客人次和旅遊綜合收入連續數年均保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長,三年實現翻番目標。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萍鄉武功山景區2019年票房收入實現破億。
 

設立全省首個「綠色環保銀行」
 
  此外,萍鄉武功山還設立了全省首個「綠色環保銀行」,對遊客分類的垃圾實行禮品兌換,被廣泛點贊。景區還在為殘障人士服務方面開創全國山嶽型景區先河,成立了全國首支高山景區專註於服務殘障人士的志願服務隊,全國各地殘障人士可預約景區服務,順利登上武功山金頂,一睹「雲中草原、戶外天堂」的美景。(王一凡 胡斐 操端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