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市啟動「新時代好少年」典型事迹推薦工作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11月26日,江西省南昌市正式啟動了2019年市級「新時代好少年」典型事迹推薦工作。據悉,此次評選出的胡宇瀟、劉豐赫等18名南昌市「新時代好少年」在孝老愛親、助人為樂、熱心公益、勤學善思、創新創造、自強自立、熱愛勞動、保護環境、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等方面表現突出,是充滿時代氣息,事迹生動感人的先進典型。
 
  為做好此次推薦宣傳活動,南昌市各縣區廣泛徵集信息,在各學校學生自薦、同學互薦,以及老師、家長和社會各界積极參与基礎上,經逐級遴選而產生的入圍名單。主辦單位審核把關確定候選人名單,並組織市政協委員代表、道德模範代表、新聞媒體代表、市優秀班主任代表、校長代表、紀檢和社區基層代表等組成的「2019年新時代好少年推薦宣傳活動評委會」。通過評委會初審和票快、媒體公示、組織考察、市文明委審定等程序,最終產生。
 
  這些好少年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體現了對家庭、對他人、對社會的責任和擔當,凸顯了新時代青少年朝氣蓬勃、奮發向上、樂於奉獻的精神風貌。
 
  早在2013年,南昌市就啟動了「美德少年」評選活動,每二年評選一次,至2017年已經進行了三屆。評選活動得到我市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共評選表彰了30名「十佳美德少年」、270名「美德少年」,先後湧現出了孝老愛親的金信文、追求卓越的傅書寧、自強不息的周溢茂等廣為人知的優秀代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