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嘉浩絲路科技產業園西安開園 服務逾億消費者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傅博 胡秦玉 報導:11月26日,我國西北地區建築標準最高的食品冷鏈產業園——嘉浩絲路科技產業園在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現代物流區開業運營。據悉,該產業園是一座集冷鏈與常溫倉儲於一體的現代冷鏈綜合體,由嘉浩供應網絡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投資並運營。作為嘉浩美庫首個全面交付運營的項目,該產業園運營後,將成為國內外知名食品、餐飲、零售及生鮮電商企業的區域性供應鏈服務基地,所服務的終端消費者人口超過1億人。
 
嘉浩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嘉浩美庫首席執行官夏川致辭
 
  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先行者
 
  嘉浩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嘉浩美庫首席執行官夏川表示,城鎮居民食品消費的需求不斷增長,要求食品供應服務向優質、安全、便捷的方向不斷提升,中國的食品供應鏈與基礎設施建設進入全面轉型升級的重要歷史階段。嘉浩美庫正是推動、實現整個產業板塊轉型升級的先行者。
 
  據介紹,嘉浩美庫從2015年開始,專註於在中國一、二線城市投資和運營包含食品生產加工、冷鏈倉儲、常溫倉儲設施等在內的綜合型食品供應鏈產業園。在股東澳大利亞麥格理集團的鼎立支持下,目前嘉浩美庫已初步完成了覆蓋中西部地區、長三角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食品供應設施網絡布局,輻射終端消費人口超過3.5億人。嘉浩美庫服務網絡包括10個建成及在建項目,總規劃建築面積90萬平方米,冷庫容積200萬立方米。
 
嘉賓為嘉浩絲路科技產業園開業剪綵
 
  首個新建成項目西安投運
 
  麥格理基礎設施及有形資產高級董事總經理 Andrew Taylor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消費市場,生鮮電商也隨着消費升級而增長。生鮮食品物流過程中的食品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很高興能夠和嘉浩合作成立嘉浩美庫,為中國的客戶提供安全和高效的物流倉儲解決方案。
 
  他說,西安是中國西北地區重要的文化和經濟中心,也是新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物流樞紐,有着巨大的發展機遇。展望未來,麥格理將繼續支持西安,尤其是在基礎設施和房地產領域,與這座城市共同發展。
 
嘉浩絲路科技產業園
 
  據了解,嘉浩絲路科技產業園項目佔地151畝,由4棟國際高標準倉儲設施及1棟綜合樓組成,總建築面積62,442平方米,其中包含2棟獨立多溫區食品冷鏈倉庫,容積約23萬立方米,是西北地區建築標準最高、服務水平最高的食品冷鏈倉儲服務設施。
 
  西安市商務局副巡視員安建勇表示,嘉浩美庫將智能科技手段引入冷鏈建造,打造的智慧園區體現了智能化冷鏈建造與運營管理技術在物流倉儲業的融合。嘉浩絲路科技產業園項目推動了西安市零售業與食品流通領域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轉型升級。該產業園投入運營後,將會大大提升西安市的物流服務水平,讓城鎮食品流通更安全、更便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