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贛州聯合央視《等着我》欄目 尋找長征路上的你

2019-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近日,江西贛州市委宣傳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等着我》欄目組聯合宣佈,將啟動「不曾忘記你——革命征途上的愛與守望」特別活動,尋找長征路上失去聯繫的親人、恩人、戰友、朋友……

  6年砥礪前行,《等着我》助力19000人實現團圓夢
 
  作為一檔大型公益尋人節目,《等着我》自2014年開播以來,在尋人手段和尋人理念上不斷進行升級。節目搭建起一個全方位融合化製作和傳播模式的融媒體矩陣,率先在融媒體模式下全方位互動,編織出強大的尋人網絡,並藉助AI尋人等科技方式,已無償幫助19000人實現團圓夢。
 
  在堅守公益尋人初心的同時,《等着我》不斷擴充節目維度和厚度,展現英雄氣概,凝聚家國情懷。《等着我》作為一檔電視節目,將電視的力量和公益的力量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體現了國家媒體的責任和擔當,引發全社會凝心聚氣為愛接力。

  80多年後,長征路上的愛與守候,期待回應
 
  紅軍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的奇蹟。1934年10月中旬,中央紅軍主力部隊分別從贛州於都、瑞金、興國等地出發,開始了舉世聞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歷史不會忘記,贛州人民為中國革命作出了重大貢獻,付出了巨大犧牲,鑄造了一座永恆的歷史豐碑,銘刻了一段榮譽的紅色印記。
 
  然而,在這場波瀾壯闊的征程中,有一些紅軍戰士或老百姓與自己的親人、恩人、戰友、朋友失去了聯繫,他們在長征途中失散,從此沒有見面。
 
  80多年過去了,紅軍長征成為一段永放光芒的紅色記憶。但是對親人的思念、對恩人的感激、對戰友和朋友的想念,卻一直藏在心底。那些長征路上的愛與守望,仍然在期待回應!
 
  為此,《等着我》欄目組將攜手公安部、退役軍人事務部等國家部委,擬攜手百家媒體平台,在歷史資料梳理、尋人信息發佈、線索比對核實等環節形成良性協作效應,幫助更多人實現團圓的心愿。

  請聯繫我們,我們在尋找你
 
  也許您或家人是參加過長征的老紅軍,想尋找在長征中失去聯繫的親人、恩人、戰友、朋友;
 
  也許您或家人是當年親歷長征的贛州百姓,與紅軍結下深厚的軍民魚水情誼,想尋找失去聯繫的紅軍戰士;
 
  也許您或家人是紅軍烈士的守墓人,想尋找紅軍烈士的後人,讓英雄早日回家;
 
  如果您或您的身邊有這樣的尋人需求,請通過以下方式與《等着我》欄目組取得聯繫:發送郵件至dzwxunren@163.com,或撥打熱線400-0000-782。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