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本源量子虛擬量子計算系統交付中國海洋大學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8日,本源量子——中國海洋大學虛擬量子計算系統軟件交付儀式在中國海洋大學(嶗山校區)順利舉行。此次交付的量子軟件系列產品包括EmuWare量子虛擬機、QPanda量子軟件開發包、Qurator量子軟件開發插件、Origin Cloud OS量子云軟件等內容。該系列量子軟件產品由本源量子獨立開發,提供了面向科研和工業應用的一站式量子計算仿真開發環境,並且結合海洋大學的具體研究應用進行了深度的定製。
 
  2018年10月,本源量子與中國海洋大學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本源量子計算硬件、軟件等技術生態平台的基礎上,共同開展量子計算機原型、量子軟件和量子算法等業務的研究開拓工作。本源量子此次成功交付系列軟件產品,標誌着雙方第一階段以搭建基礎平台為目標的合作圓滿完成。
 
  基於此平台,雙方將開展第二階段的多方位合作,預計在海洋超算與大數據處理、海洋超算與人工智能、海洋動力過程計算、海洋藥物研製與篩選等方面展開重點合作,多方位探索合作模式,並持續推進探索量子計算技術應用落地。新作品凸顯三重優勢
 
  本源量子新一代的EmuWare V2.0包含三種運行在神威太湖之光上的量子虛擬機:全振幅、部分振幅和單振幅量子虛擬機。與以前的作品相比,EmuWare V2.0有三個主要優勢。一:擴展了所支持的量子邏輯門集以滿足模擬通用量子算法的需要,包括任意旋轉門、多量子比特門等。二:使用世界上最強大的超級計算機之一來進行最大量子線路尺寸的模擬計算。三:對量子虛擬機進行了優化,在相同的電路尺寸下獲得了更快的結果。結果表明,使用單振幅可模擬200多個量子比特,使用部分振幅可模擬78個量子比特。這也是國內首創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商用量子計算軟件在國產超算平台上的首次成功部署和應用,提供了世界領先的量子計算模擬和研發環境。(楊萃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