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特别报道

山西:以真實事件改編拍攝微電影聚焦“中醫康復”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11月28日,由山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根據該院康復科患者的真人真事改編拍攝完成的微電影《希望》舉行首映式,使中醫康復進一步走入公眾視野。
 
 
  影片講述了一位母親陪伴癱瘓在床的腦出血兒子,在山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康復科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下,通過針灸、中藥等中醫療法逐漸恢復肢體、語言等功能的故事。
 
 
  “眼中帶淚,嘴角有笑,心中有希望。”這是《希望》帶給觀眾的感觸。尤其是患者經過言語治療師的不懈努力和不斷鼓勵後開口叫“媽媽”的瞬間,讓參加首映式的眾多觀眾潸然淚下。
 
  “如果說疾病是一場災難,那麼康復就是災後重建,而中醫藥在疾病康復方面則有獨特優勢。”山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院長李廷荃表示,醫院將繼續深入挖掘整理祖國醫學瑰寶,將現代康復醫學與中醫傳統方法有機結合,提高病傷殘者的生存品質,讓患者融入社會、回歸家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