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第2屆「極光之夜·大學生微電影嘉年華」頒獎晚會在皖巢湖落幕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9日下午,2019第二屆「極光之夜·大學生微電影嘉年華」頒獎典禮在安徽巢湖經濟開發區傳媒中心演播大廳成功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大學生及各界領袖人物蒞臨晚會現場共同見證了本屆賽事的成果。此次嘉年華邀請了安徽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合肥師範學院、巢湖學院等部分省內高校領導參與了本屆頒獎晚會。
 
 
  第二屆「極光之夜·大學生微電影嘉年華」是在合肥市文化和旅遊局的指導下,由安徽巢湖經濟開發區文化旅遊局、巢湖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主辦的。「極光之夜」立足巢湖,輻射全國,自啟動以來,僅四個月時間裏,組委會共收到來自浙江傳媒大學、新疆藝術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安徽大學等全國七十餘所高校近500餘部作品,參賽作品涵蓋青春、民俗、愛情、懸疑等眾多題材。
 
  本屆活動將繼續秉承着「發現和展示身邊的青春正能量,彙集具備文化創新的精神作品,為有電影夢的大學生們提供良好的創作環境和展現藝術魅力的平台」的宗旨,通過搭建大學生溝通影視文化與產業發展的橋樑,建立校園與社會之間藝術交流的紐帶,形成「有創意、 敢創作、高創新」的文化藝術氛圍。
 
  本次微電影嘉年華上再眾多作品中近30餘部優秀作品進入圍,通過層層選拔、激烈角逐,最佳創意、最佳攝影、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最佳故事片、最佳剪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特別獎九大獎項依次出爐。浙江傳媒學院劉競澤團隊憑藉作品《發現更大的世界》一舉斬獲最佳創意獎、最佳導演獎。安徽大學陳少宏的作品《野佬陶語—匠心中的悲喜人生》拿下最佳攝影獎,安徽大學王慧瑄團隊的作品《安大一分鐘》獲得最佳剪輯獎。淮北師範大學凌聰的作品《追兇》獲得最佳編劇獎。新疆藝術學院張芷泉的作品《縛/SLAVE》獲得最佳故事片獎。安徽師範大學選送的微電影作品《式微式微胡不歸》獲得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特別獎,該作品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秉承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用實際行動回報社會,回報祖國,展現了新時代新發展下新青年的精神風貌。最佳男女演員獎分別被《錯過的青春》張雪松、《遙遠的歌》俞曉靜分獲殊榮。同時合肥師範學院宋福佳團隊、巢湖學院丁玲團隊、南華大學劉曉雪團隊近10部作品榮獲優秀作品獎。(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