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山東淄博強勢攬人才,省內公開選聘千億級國企負責人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孫珂 報導:擁有千億資產、近三千名員工的齊商銀行,或將迎來新「掌門」。12月2日,山東淄博市委組織部發佈公告,面臨全省公開選聘包括齊商銀行在內的五家市管國有企業正職領導人員。
 
  淄博市委組織部發佈公告稱:「為拓寬選人用人視野,引進優秀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國有企業領導幹部隊伍,經研究,決定面向全省公開選聘市管國有企業正職領導人員5名。」
 
  選聘職位包括齊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長(或董事長)1名,淄博市城市資產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1名,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或董事長)1名,淄博齊魯創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1名,淄博市文化旅遊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1名。
 
  其中,為人所關注的齊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淄博市商業銀行,成立於1997年8月,是全國第四批由城市信用社組建的股份制商業銀行,下轄淄博支行以及西安、濟南、濱州、東營、濰坊、濟寧、威海、臨沂等8家分行,淄博地區設17家管轄支行。資產總額1200.06億元,存款餘額1040.4億元,在崗職工2939人。
 
  淄博市城市資產運營有限公司則成立於2003年7月,屬淄博市財政局管理的國有獨資公司,對外投資企業28家,資產總額838億元。公司主要承擔城鄉基礎設施和交通設施建設項目投資,受市政府委託管理運營部分國有資產,進行土地整理開發。
 
  淄博市委組織部公告稱,聘用人員實行契約化管理,每個聘期為3年,實行協議化薪酬,由企業董事會根據聘用人員能力水平、經營業績和企業發展目標,參考同行業市場化薪酬待遇提出有競爭力的薪酬標準,並實行動態調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