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讓「菜園子」直通「餐盤子」 2019合肥農產品對接會6日啟幕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鮮」味好生活,優享源產地優質農產品。為期四天的2019合肥農產品產銷對接會(以下簡稱「農產品對接會」)將12月6日至9日在安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12月2日,合肥市商務局對外宣佈稱:本屆農產品對接會匯聚了30000多種全國特色優質農產品,屆時將配套舉辦「農產品產銷專場對接」、「安徽郵政、扶貧‘郵’我」等特色活動。
 
合肥市商務局總經濟師方小則介紹有關情況(孫軍/攝)
 
  今日上午,合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2019合肥農產品產銷對接會新聞發佈會。合肥市商務局總經濟師方小則應邀介紹相關情況。他指出,本屆農產品對接會由安徽省商務廳、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安徽省教育廳、合肥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合肥市商務局、合肥市農業農村局、合肥市教育局、經開區管委會、安徽中設國際會展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致力於打造農業產業鏈對接交流的業內平台,是農產品專項產銷對接盛會。
 
  分設九大展示主題區域
 
  據方小則介紹,結合上屆產銷對接會的現場情況,本屆展會對展會展區規劃進行了升級優化,分設「安徽省名優特農產品」、「農民專業合作社」、「省外名優特農產品」、「合肥市縣(市)區組團及品牌特裝區」、「省外農產品組團交流展區」、「境外農產品」、「精準扶貧」、「農產品電子商務」等九大展示主題區域,並將品牌特裝展區進一步擴大,約佔整個展覽面積的58%,通過省外農產品組團交流展區的設立,加大了省內外農產品企業的交流合作,擴大合肥農產品產銷對接會的影響力。
 
  本屆農產品對接會有來自省內16市共計190家具有地方特色的代表性農產品企業組團參展,省外包括有浙江、江蘇、江西、山東、雲南、新疆、河南、黑龍江等多23個省市的440多家優質農產品企業參展,展品品類豐富。包括大連海名參貿易有限公司經營的海參產品、雲南的菌湯、浙江舟山的海產品、四川成都的特色醬菜、福建夢之鮮食品公司以農產品為原料壓榨灌裝的特製飲品、大涼山的水果、大理市的甘蔗紅糖等。
 
合肥農產品產銷對接會新聞發佈會現場。左起,合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王立群主持發佈會,市商務局總經濟師方小則介紹相關情況(孫軍/攝)

  3萬優品突出「源產地」特點
 
  方小則分析稱,本屆農產品對接會突出「源產地」農產品的特點,有機、綠色、健康、養生是本屆展會產品的特色。特別是農民合作社產品、產地優質農產品比例佔據整個產品的70%以上,真正體現了從「農家菜園子」到「市民餐盤子」的源產地直供特點。
 
  例如,來自滁州的湖珠芡實、定遠的餅折、懷遠的石榴、宿州的碭山梨、池州的外貿芝麻香油、六安的手工挂面、安慶桐城雙福家庭農場的稻蝦米、銅陵的白姜、阜陽的劉暢蜜蜂、亳州的高公壇悶蒜苔干、黃山的燒餅和金絲皇菊、宣城的菜火鍋巴等。
 
  除了省外特色農產品集聚外,今年在安徽省商務廳邀請下,西藏自治區商務廳再次組織了多家西藏特色農產品企業參加合肥農產品對接會,讓合肥市民在家門口就能嘗到原汁原味的高原特色產品。
 
  方小則表示,作為安徽省內頗具影響力的農產品專項對接盛會,合肥農產品產銷對接會致力於打造產業鏈各方對接交流的業內平台,新鮮綠色的食材、可口美味的配料、先進的加工技術,定會滿足你挑剔的味蕾,將會是一場視覺與味蕾的農產品狂歡盛宴。(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