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廣馬即將開跑 醫療保障培訓完成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2019年廣州馬拉松賽將於本月8日鳴槍開跑,賽事醫療保障培訓班日前在廣州醫科大學東風校區成功舉辦。參與賽事醫療保障的廣州120網絡36家醫院的固定點醫療隊員、騎行移動救護員和市急救醫療指揮中心的指揮調度人員近350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據悉,本次培訓班邀請了廣州市體育競賽中心、中山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市一醫院等院前急救專家授課。專家們就賽事安排、運動性猝死的防範與急救、急救醫療保障團隊救援程序、馬拉松賽道急救力量角色定位與分工、通訊對講機的使用講解與模擬訓練、騎行移動救護員分組技能操作培訓等多方面進行理論授課和技能操作訓練。培訓班結束後,固定點醫療隊員和騎行移動救護員還到馬拉松賽道進行實地勘察,並在現場開展了保障流程培訓。
 
  自2012年廣州馬拉松賽開跑以來,組委會組織的專項賽前醫療保障培訓班已經連續開辦了8年。為應對賽事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種突發醫療險情,市急救醫療指揮中心牢記「扶危救急保平安」的使命,不斷總結經驗、不斷改進方法,在賽前醫療物資準備、賽道醫療布點安排等工作中進行了精心的組織和安排,竭盡全力為廣州馬拉松賽健康安全保駕護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