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全民共享體育盛宴 2019上饒國際馬拉松激情開跑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愛馳汽車·2019上饒國際馬拉松12月1日在江西上饒市民公園鳴槍起跑。來自全球的15000名跑友,用速度與激情上演了一場精彩的體育盛宴。
 
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宣布比賽開幕
 
  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中國田徑協會馬拉松委員會副秘書長張永良,上饒市委常委、副市長陸國賓,上饒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祝美清,上饒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鄭少薇,信州區委書記潘表光,廣信區委書記熊孫魁,廣豐區區長鄭華森,上饒高鐵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魏文攻,上饒市體育局局長林偉,上饒市文廣新旅局局長毛傳榮,上饒馬拉松賽事總監楊壽順共同出席開幕式。
 
上饒市委常委、副市長陸國賓致歡迎詞
 
上饒市政府副市長鄭少薇主持開幕式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雅的Wilfed Kirwa Kigen用時2小時25分47秒獲得2019上饒國際馬拉松賽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來自中國的周瑞芳用時2小時47分15秒獲得2019上饒國際馬拉松賽馬拉松女子組冠軍。
 
 
  來自埃塞俄比亞的Beyecha Dereje Urgecha用時1小時6分58秒獲得2019上饒國際馬拉松賽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來自中國的楊冰洋用時1小時19分41秒獲得2019上饒國際馬拉松賽半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
 
 
  據了解,上饒市自2012年以來已先後成功舉辦了8場馬拉松賽,今年報名人數超過15000人,其中半程馬拉松超出800多人,迷你和歡樂跑接近9000人。本次賽事吸引了來自埃塞額比亞、烏干達、肯雅、法國、德國、美國等9個國家的 23名外籍選手報名參賽。半程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大76歲,歡樂跑年齡最小2歲,真正做到了全民參與、全民共享體育盛宴。
 
 
  在本次上饒國際馬拉松比賽里,除了速度與激情,還有感動和歡樂。來自上饒市殘聯福佑助殘服務中心的一群殘疾人跑者,當這群揮灑汗水的輪椅人映在賽道,不但為賽事注入了感動的色彩與活力,更是完美詮釋了頑強拼搏、奮勇爭先、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他們用自己的汗水和歡笑譜寫了一曲曲自強不息、頑強拼搏、超越自我的生命壯歌。同樣,體育運動也讓這群殘疾鬥士看到了生命的力量,也為他們的生活注入了更多的內涵,這正是馬拉松精神的再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