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海關「國家葡萄酒檢測重點實驗室」通過驗收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1月28日,深圳海關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國家葡萄酒檢測重點實驗室」順利通過海關總署專家組驗收,標誌着深圳海關的科研平台建設邁上新台階。目前,該實驗室已完成多項國家重點研發項目,引進國際先進儀器設備,特別是在國內外葡萄酒基礎數據庫建設方面取得重要進展,已成為具備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國家級重要科學研究基地。
 
  專家組認為,該實驗室在管理水平、人員情況、儀器設備、環境設施、風險信息收集、交流與合作、可持續發展能力、檢測業務量等方面均滿足國家檢測重點實驗室標準,實驗室面向國計民生實際需求,發揮了現有學科優勢,緊密圍繞葡萄酒質量與品質特徵研究、國內外葡萄酒基礎信息數據庫構建等開展一系列基礎性與前瞻性研究,在檢測技術開發等方面取得了較大成績。
 
  深圳海關「國家葡萄酒檢測重點實驗室」於2016年12月獲得籌建資質。該實驗室依託深圳海關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前海深港國際酒類檢驗中心,服務範圍覆蓋粵港澳大灣區,致力為粵港澳大灣區葡萄酒貿易和跨境電商等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檢測技術保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