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汕頭國際馬拉松月杪舉行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績盛 報導:今天上午在汕頭舉行的2019汕頭國際馬拉松冠名簽約儀式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喜迎亞青會 激情跑汕馬」為主題的2019中國交建 汕頭國際馬拉松定於22日舉行。目前,賽事報名工作已經結束,全部額滿,本次賽事吸引了包括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美國、英國、日本等37個國家和地區共2萬名跑步愛好者報名。其中,內地參賽省份有33個,汕頭區域以外參賽選手為8950人。同時,按照國際銅標賽事的成績要求,今年組委會特別邀請12名高水平選手參賽,分別來自摩洛哥、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國家。在簽約儀式上,汕頭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陳桂源代表2019汕頭國際馬拉松賽事組委會與中交投資有限公司代表簽約,汕頭市市長鄭劍戈向中交投資公司副總經理張春雨頒發冠名商牌匾。
 
汕頭市市長鄭劍戈向中交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春雨頒發冠名商牌匾
 
  據組委會負責人介紹,今年的汕馬比賽時間定在12月22日上午7:30鳴槍開賽,比賽設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歡樂跑(約5公里)三個項目。其中參賽馬拉松4000人、半程馬拉松5000人、歡樂跑11000人,總規模20000人。在賽事獎項設置方面,全馬獎勵男、女前10名運動員,冠軍成績2:09:30以內的獎金1萬美元,成績2:09:30以外的獎金5000美元,亞軍4000美元,季軍3000美元;半馬獎勵男、女前8名運動員,前三名分別獎勵8000、5000、4000元人民幣。本次賽事還增設中國籍選手特別獎和粵東選手獎。
 
  今年汕頭國際馬拉松亮點多多,主辦方把賽事融入到汕頭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與籌備2021年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的推進工作中,以「潮味」、「僑味」、「美味」、「人情味」來展現汕頭的潮汕文化、華僑文化、舌尖文化以及工夫茶文化作為辦賽亮點。汕頭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楊丹陽說,我市把汕馬宣傳作為今年「喜迎亞青會」主題宣傳的重要內容,緊緊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建設沿海經濟帶重要發展極、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區、和美僑鄉、粵東明珠等重大主題,多維度立體式精心打造2019汕馬宣傳圖景,生動講好新時代汕頭故事,展現城市新形象。一是全媒體大聯動,多角度採訪報道賽事籌備及賽事盛況,多渠道對外宣傳汕頭城市新風貌。二是全方位塑形象。緊扣汕頭城市發展脈絡進行分片營造,全賽程分四個區域,一區域集中營造一主題。在起跑中心區突出「喜迎亞青會 激情跑汕馬」主題,着力展現汕頭全力辦好汕馬的激情風采;在小公園開埠區突出「老城故事多」主題,着力展現汕頭厚重的歷史文化和紅色文化;在汕頭特區發祥地龍湖沿賽道片區突出「幸福是奮鬥出來的」主題,着力展現汕頭特區的奮鬥歷史、和美僑鄉的精神風貌;在華僑試驗區突出「奔跑新時代」主題,着力展現汕頭全力加快特區發展的生動實踐和美好前景。三是全景式展風采。對賽道沿線進行組團式精心打造,組織了「吉祥汕馬」「我和我的祖國」「英歌雄風」「老城古韻」「紅色故事」「幸福歡歌」「僑鄉風情」以及「鼓舞汕頭」等8大「汕馬歡樂站」以及近50個「汕馬助力區」,融合情景表演、圖文展示、快閃等多種形式,大力營造吉祥汕馬、激情汕馬、歡樂汕馬的社會氛圍。
 
新聞發佈會
 
  汕頭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陳桂源表示,汕頭市組織「汕馬」這樣的大規模、高標準國際性賽事的首要目的在於通過舉辦這些賽事來為城市營造一個全民參與體育、全民健身活動,讓市民主動積极參加到體育活動的氛圍。其次是通過舉辦賽事,推動我市城市建設、環境美化,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時,以賽事為契機積極宣傳汕頭城市形象,為2021年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在我市舉辦打下堅實的基礎,營造良好的體育氛圍和文化氛圍。陳桂源表示,今後兩年汕頭國際馬拉松的發展,將在今年的基礎上,繼續提高賽事組織水平與標準,滿足跑步愛好者的需求並實現更好的參賽體驗,力爭向國際田聯金標賽事的方向發展,讓「汕馬」成為跑友們最喜愛的賽事之一,讓「汕馬」成為溝通國內外的一座體育「橋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